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内蒙古兴安盟社:积极参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

  为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供销合作社结合业务特点,采取“以旧换新”和“以物易物”的形式回收农药瓶、废旧金属、废纸、废塑料等物品,持续开展全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前,突泉县供销合作社开拓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截至目前,突泉县水泉基层社已经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5000余个,九龙基层社已经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1300余个,这些地方都杜绝了把农药包装物随意丢放田间地头的不良现象,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科右前旗大石寨镇猛鹫山村是科右前旗供销合作社帮扶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旗供销合作社副主任李新宇带领下,该村最近开展了为期2周的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共出动铲车、翻斗车各1辆、四轮车2辆,出动人员200人次,清理主干道1.3公里,整治砸沟6条,张贴宣传标语多处,发放村规民约120余张,清理垃圾、杂草、粪便20余吨,投入资金5000余元,并建立了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通过参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同时也密切了供销合作社与农牧民的关系,真正做到了为农牧民服务。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