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成果发布

  6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暨软博会成果发布会召开。软博会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持续时间最长的专业展会。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于6月28日开幕,持续三天,设置7个展区,展出面积达两万平方米。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强调,“软件定义”正在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驱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智慧社会加速演进。2018年,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今年1-5月,实现业务收入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软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软件定义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软件创新引擎作用更加凸显。在G20等多边框架下国际合作不断深化,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政策交流和合作不断扩大。全球软件产业发展也出现了新现象,呈现“软件定义”驱动新兴领域发展,软件产业云化、平台化、服务化转向,开源持续推动信息技术创新等新趋势。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是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源动力。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发布《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园区定位于网络安全“高精尖”产业,着力构建“一园五区”的总体布局,以推进网络安全优势资源集聚和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重点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发展、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突破、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创新及应用、实施网络安全人才培育计划、推进网络安全国际交流合作及网络安全产业政策创新。到2025将建成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和网络安全产业制度创新基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总裁张怀璘发布《2018年度政府投资信息化交易数据分析报告》,并就报告中关于交易概况、区域分布情况、技术热点发展情况、中标企业概述等进行了解读。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介绍,本届软博会参与展览展示的企业近350家,展览展示软件技术和产品1000余项。软博会在线交易平台入驻商家800余家,展示商品7600多件,意向交易额达76亿元。发布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白皮书报告、标准和案例成果等共30余项。现场参观的社会公众达到3万人次,线上数字展馆观众观展人数达1.8万。共有来自全球16个国家40余位政府官员和使馆代表、企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各界精英代表近300位外籍嘉宾参与。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活动吸引全国5000多名“小创客”报名,360名选手现场冲关体验。

  本届软博会得到中央和北京市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两微一抖”的新型社交媒体对本届盛会深刻解读,并产生“10万+”阅读文章。截至发布会,抖音短视频播放量已超过1000万,点赞人数超过28万。期间,全球共有近200家媒体参与报道展会盛况,令中国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专业形象更加鲜明、国际影响日益深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