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辽宁朝阳县社:今年将完成土地房产确权

  自综合改革启动以来,辽宁省朝阳县供销合作社将土地维权确权作为重要工作之一,为综合改革顺利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

  朝阳县社通过研判分析,土地、房产管理混乱突出问题既严重削弱了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经营服务功能,又阻碍了综合改革的顺利推进。因此,县社确定了摸清资产底数、严格管理审批、严查私存变卖、打击虚假承包等重点工作内容。在此基础上,县社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资产清理整顿大队,明确了工作职责。同时,积极争取朝阳县委、县政府支持,成立了综合执法局供销分局,从政府层面加大了对各类侵权行为的治理打击力度。此外,朝阳县社还调整工作重心,将资产经营、管理向村级服务社延伸,采取网式排查、查找土地房产证照、规范合同文本、强化档案信息管理等措施,确保了资产收益无死角、无遗漏。

  综合改革启动五年来,朝阳县社先后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完成了244宗土地中214宗的确权登记工作,其中2018年完成40宗;完成了17万平方米房产中6万平方米的确权登记。其余尚未登记确权的土地房产,今年内将全部完成确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