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平:精准服务,一心为农

 
  河北承德作为历史悠久的避暑胜地享誉海内外,但其四面环山的地形也为当地农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农业环境并没有阻挡勤劳的承德人民的脚步,无数种植者和农资人依旧奋斗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本期的主角张玉平就是其中之一。
 
  选对产品走对路
 
  2001年,张玉平的承德承裕农资有限公司成立,张玉平的农资生意正式起航。经营之初,张玉平就把重点放在国内大品牌上,质量和口碑是他最关注的,他认为这是流通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虽然当时并没有经营撒可富,但是他一直在关注着,通过多年的观察,他发现撒可富在农户心目中始终是高质量复合肥的代表,品牌美誉度极高,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了中阿公司,中阿邀请张玉平和他的核心客服们到中阿公司进行了参观,这也给他们吃了定心丸。
 
  2018年底,张玉平的撒可富生意开始正式起步,由于订货时间较晚,只拿到了100多吨货,这批货很快就被订购一空,这让他喜出望外,同时,他对撒可富的认识也变得更加深刻。他说:“买了国内这么多品牌,对比下来,撒可富的确是精益求精,原料上乘,工艺精良,从来不做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产品,在对待客户的态度上也是一丝不苟,有求必应,时刻为经销商和农户着想。”
 
  这一次的尝试,让张玉平感觉选对了路,他开始精简自己代理的品牌,全身心地投入到撒可富的经营中去,按他的营销计划,2019年度销量达到1000吨不成问题。
 
  精准服务赢口碑
 
  优秀的产品离不开精准的营销,在农资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张玉平深谙此道。作为当地农资圈第一个给农户送货上门的经销商,张玉平始终认为,为农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才是做好生意的关键。
 
  通过多年的发展,张玉平建立起一支二十多人的推广营销团队,这支队伍一年四季无休,始终奋战在田间地头,旺季时,观摩会,农民会、培训会一场接一场,秋季玉米肥备肥期,挨家挨户去推广,入户率可以达到95%以上。
 
  其实,山地种植玉米并不赚钱,对于当地农户来说,能让他们种地省时、省工、省力的产品和服务,才是他们迫切需要的。针对这一点,张玉平为农户提供买肥送农具的政策,每年都要送出近千台诸如简易播种机等农用设备;在销售季,为农户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从家中接到门店,挑选种子、农药、化肥和农机,下单之后,直接送回家中,等待送货,省心省力;遇到干旱季节,他自掏腰包,帮助农户安装滴灌设备,保证农户的收成;同时,还与国家粮食储备库合作,为老百姓提供收储补贴,提升收入。
 
  张玉平说,撒可富在他心里一直是国内最好的化肥,其实,他与中阿的做法如出一辙,那就是,不忘初心,一心为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