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葛维超:天脊肥效赛进口 “葡萄大王”好帮手

  在庄子故里、皖北农业大县蒙城,提及葛维超,很多执著于农业梦想的人为他拍手叫好。葛维超,今年47岁,以前当过兵、扛过枪,做过政府工作。2014年,葛维超半路出家成立蒙城县道源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位于岳坊镇姜饭鹏村,目前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亩。葛维超的葡萄种植事业发展如此之快,与使用天脊化肥有着密切的关系。近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远近闻名的“葡萄大王”。
 
  国产肥不比进口肥效差  
 
  谈到与天脊肥的渊源,葛维超表示,要想生产出高品质葡萄,必须要有好的肥料。“而进口肥的肥效是大家公认的好,所以最开始时,我们选择使用挪威、俄罗斯等国生产的进口肥。”葛维超接着说,“后来看到周边种植户使用天脊肥效果比较好,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选用部分地块作为试验田与进口肥料进行对比。使用后,天脊肥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天脊肥的肥效比进口肥的肥效一点也不差。”于是葛维超在第二年全部施用了天脊肥。
 
  众所周知,同等含量进口肥的价格比国产肥每吨要高几百元,“使用天脊肥后,葡萄品质仍是一如既往的好,还让我节省了一大笔资金。这一点真的让我很意外。”葛维超说。
 
  好葡萄需要高品质肥料
 
  为保证葡萄质量,葛维超设法引进道源I号、夏黑、阳光玫瑰等优质葡萄品种,还聘请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和江苏省常州市葡萄种植高级农艺师进行全程技术服务。在选种、种植、加工、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注重品质管理,实现了“良种、良法、良态”的有机结合,确保了道源葡萄的品牌含金量。据葛维超介绍,道源葡萄主要销往上海,并受到客户的好评,已经到了供不应求的程度。
 
  高品质的葡萄与好的肥效也是分不开的。葛维超对记者说:“用过天脊肥的葡萄在阳光下翠绿欲滴,果梗粗壮,果粒膨大快,葡萄颗粒色泽均匀,卖相好。”葛维超告诉记者,道源葡萄自成立6年来,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心目中的高品质健康品牌。如今,道源合作社已打造成一个集农业科研、高科技种植、生态观光、鲜果采摘、精深加工、教育培训、精品水果批发、原浆葡萄酒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已成为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试验基地和创业实践基地。同时,合作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带动周边农民种植葡萄,安排10户贫困户长期在合作社就业,目前已经解决当地800余人的就业问题,帮助3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葛维超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技术,并将继续使用天脊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