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示范田里葡萄大丰收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文澜镇王家营村常年种植的经济作物主要是葡萄,为了扩大云天化品牌在蒙自市文澜镇的知名度,让农民朋友感性认识云天化系列复合肥,积攒老百姓的口碑,特做此试验示范。
 
  通过与当地农户交流、探讨,制定了本次试验示范。此试验使用镁立硼复合肥,通过在当地相同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下,与使用其他品牌复合肥,在作物生长、产量提高及品质改善方面进行了对比。
 
  选取农户1亩路边田为试验示范田,使用云天化云峰镁立硼15-15-15/S升级版、镁立硼16-16-16/S、镁立硼15-5-25/S复合肥,此报告定为示范田;示范田周围田地使用其他品牌15-15-15S、其他品牌16-6-23S,面积也为1亩,此报告定为对照田。均跟据农户常年种植习惯与用肥习惯进行相同施肥与管理。
 
  1月20日开始使用底肥,亩用肥量为50kg/亩,深施覆土。示范田和对照田均为同一施肥人员和施肥方式。
 
  2月23日第一次追肥观测,从示范田与对照田图片长势对比效果看,示范田枝叶茂密,且叶片成深绿色,具体表现为叶片及茎秆明显比对照田粗大,根系发达,光合作用正常,吸水、吸肥等能力较强,生命力旺盛。反之对照田枝叶稀疏,叶片黄化,具体表现为根系不发达,光合作用一般,吸水、吸肥等能力一般。且出现病株现象,损失较大。
 
  3月26日第二次追肥观测,从示范田与对照田图片长势效果看,示范田枝叶茂密,且叶片成深绿色,具体表现为叶片及茎杆明显比对照田粗大,根系发达,光合作用正常,吸水、吸肥等能力较强,生命力旺盛。反之对照田枝叶稀疏,部分叶片黄化,具体表现为根系不发达,光合作用一般,吸水、吸肥等能力一般。
 
  6月28日收获测产观测, 使用云天化复合肥的示范田与对照田比较,示范田枝叶茂密,叶片浓绿,茎秆粗壮、根系发达,光合作用正常,吸水、吸肥等能力较强,生命力旺盛。对照田枝叶稀疏,部分叶片黄化,根系不发达,光合作用一般,吸水、吸肥等能力一般。
 
  通过试验示范,云天化镁立硼复合肥料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在用肥量及相同种植情况下,有增收作用。在试验示范的跟踪过程中,云天化产品的前期优势相当明显,中期表现出,结果多,病虫害少,落花落果少的优点、叶绿素含量明显较高,采收后果实上色好,且糖分含量高,每亩增收2780元,给农户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在当地赢得了口碑,达到了示范田建设的目的。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