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石祥:“十佳”荣誉有天脊的一份

  秀山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是重庆经济区连接“珠三角”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重要通道,是西部地区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优越的自然条件养育了这里的百姓,富饶的土地结出了新鲜的果实。石祥,这位39岁的“新农人”,依靠家乡的山水,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偶然结缘天脊
 
  他之所以被称为“新农人”,是因为这位从小生长在农村的80后,虽然考大学已走出农村,但依然忘不了家乡,留恋家乡的土地。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回到家乡,将所学所得应用于实践,不断承包土地,建立起种植基地,扎根于农村,创新于农田,成功于农业。据石祥介绍,目前,他的两个果园基地分别在清溪场镇和梅江镇,种植总面积达600多亩,以柑橘、水蜜桃、葡萄为主,尽管种植种类繁多,但是管理有条不紊,这主要得益于他4年前结下的一段缘分。
 
  2015年,石祥对果园面积进行了进一步扩大,果树种类也增多了,但是之前使用的肥料并不适用于所有果树生长,石祥便四处询问合适的肥料。恰在此时,天脊集团的销售人员来到了秀山县进行宣传,石祥在听取了他们的介绍后,石祥便坚定地选择了天脊肥,从此他便与天脊肥料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当时正在为果树种类多、管理难而犯愁,天脊肥针对不同的果树在不同生长时期都有相应的套餐肥,这便节省了我很大的精力。精准施肥省时又省力,我当然选择天脊肥料。”
 
  好肥助梦成真
 
  石祥告诉记者,自己因为是农学专业出身,对于果树栽培、果园管理等方面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但是大部分种田的农民缺乏这方面的理论,天脊肥料的销售人员便会不定期地召集大家坐在一起,开展讨论会,会上大家把一些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好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并由天脊人员一一解答,帮助种植户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经过4年的使用观测,天脊肥料对于苗期提苗、果期壮果都有明显的改善。不仅如此,石祥还告诉记者,长期使用天脊硝基肥料,能有效改善土壤板结,而且天脊肥不仅富含作物生长所需的氮、磷、钾元素,还含有中微量元素、强化增效因子和独特益生菌群,具有大幅提高化肥利用率,提升作物抗逆性、产量和品质的功效,且持续改良土壤、增强土壤肥力,比传统肥料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同时能保持农田的生态平衡。
 
  2018年,在重庆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秀山县特色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上,石祥获得了“十佳新农人”的称号。大家看到他的果园年年丰收,便纷纷向他询问,石祥毫不保留地分享给大家他成功的秘诀,在他的推荐下,周围很多人都用上了天脊肥,天脊肥不仅帮助石祥圆了“新农人”的梦,还帮助秀山县的种植户们都走在了通往富裕的大道上。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