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把眼前做好 一切就都好了

  如果你真是个干事的人,抓住一两个干事的要点之后,就应该踏踏实实干,而不是想着用商业模式到处吸引所谓的投资者。

  成本,是你放弃最大的代价。做一件事情,成本就是你放弃最大的代价。决定这件事价值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到底放弃了多少。这就形成了一个概念:一旦决定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全力以赴。否则,就只能是生命的浪费,精力、时间和资源的浪费。

  成功,需要气质。大多数创业家都能够找到那一两个特征,用自己的理想痴迷地支撑着,并且全情投入。比如埃隆·马斯克,做特斯拉是全情投入。当时他身边只有两千万美金,全部投入做火箭研发,而火箭研发是一个在我们看来完全无法商业化的事情。但他从小就对太空痴迷,希望到太空去遨游,后来变成了一个理想。他不光自己遨游,还要把1000人送到火星上定居。他先做火箭,后来做特斯拉。因为两者都是用现代高科技改变人民的生活,是有相通之处的。

  创业需要真正的思考。如果你是抱着别人做了我也做,说不定我会比别人做的更好的心态来做,说明你对这个行业、这个事业根本不了解,或者根本就不喜欢。这样的话,即便你拿到投资,死掉的可能性也会多于活下来的。

  创业要以终为始。你这辈子到底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一定要知道。另外,这件事情最核心的点到底是什么?以教育领域为例,有时做着做着,就会拼命地做营销传销,甚至出现各种各样欺骗性行为,最后忘了核心点。这个核心点就是“终”,我发现中国70%—80%的公司都忘掉了。

  创业要急事慢做。很多人说,“现代社会讲究的是量而不是质”,这是完全错误的。很简单,这个世界上能占据量的公司都是平台公司,而对于90%的公司来说都是产品或者内容公司。如果是产品公司,意味着你要把产品做到极致,做到极其符合人性的程度,这样才有人来不断购买,重复购买。所以你提供的内容必须是高质量的,而高质量内容的打磨是需要时间的。对我们来讲,“急事慢做”就是任何事情都可以加速过程,但不能省略过程。

  创业要近悦远来。所谓近悦远来,如果把属于自己的客户服务好了,其他客户自然就来了。“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天依然管用,一定要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当然,营销手段也是需要的,就看有没有好产品作为基础。与其一万个人跟着你最后跑掉,不如让一百个人跟着你,成为产品的忠粉、铁粉、疯狂粉。把平台上的上千个人服务好,上千个人带来几万个人,几万个人带来几百万个人。因此,我们只要把眼前的做好,一切就都好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