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内容风口 如何不再错失机会

  根据数据分析,如今,网民增长规模达到天花板。亟须考虑流量红利消失后,怎么更好地深挖存量用户的价值。在微信公众号500强中,整个2017年的阅读量呈现略微下滑趋势。这也为所有在微信端做内容商业的人,特别是做内容电商的人提了个醒,我们怎么能够在有限的流量下尽可能做出更多的价值。

  之所会有这样的下降,是因为短视频平台的崛起。2018年社交媒体、粉丝流量的重新分配,致使社交通讯工具的使用时长下降,而上升的部分则是短视频和微视频。比如快手、抖音、火山、微视等等一系列的短视频、微视频的平台。

  视频有天然的优势,它有着比图文更大的信息密度和更好的观看体验。想象一下,1分钟的视频可能在一个很轻松的环境下就看完了,而如果聚精会神读一分钟的文章,心理压力一定会大于看视频。有赞和快手做了深度合作,快手将新增快手小店,每个主播可以直接在视频当中展示商品,直接导流到自己的快手小店完成销售的转化。

  有一个商品叫小猪佩奇手表,这个东西从哪里来的?就是从短视频、微视频的平台被PGC、UGC的内容炒热的商品,在2018年形成非常有特色的爆款商品。以上种种说明,当我们把内容做到极致以后,内容可以和电商、商品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那么,未来做内容电商,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做法更有可能成功?

  第一,内容电商的核心还是电商,作为电商来讲,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永远是第一位。第二,稳定的粉丝运营意味着需要有优质内容的供给以及花时间探寻粉丝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内容,通过及时的反馈影响内容的生产和创作。第三,快速变化的商业运营体系,当我们看到了内容电商的可能性,有好的内容电商工具的产生,大家应该及时跟进,不要观望。

  什么样的人可能在今后的进程当中会有问题或者有危险?

  第一,没有花时间深耕用户。我们都承认内容有流量的天花板,当你发现流量到天花板,如果你没有花时间深耕用户,没有花时间在你的存量用户中挖掘更多的价值,而是想单纯通过短时间大量吸流量、做转化,也许在短时间内可以做成一两款产品,但从长期来讲,这样的内容是不具备可持续发展的。

  第二,流量内容。如果内容生产本身偏向流量账号、更偏向做展示广告,可能在做内容电商方面会有些吃力。电商需要内容创业者在内容和商品、内容和售卖之间做更多的运营,如果简简单单只是有编辑和商户的形式,你的粉丝很快会被透支。如果我们在流量变现的时候,挖掘得特别狠,每天都在向我们的粉丝强行推产品、推商品,而忽略内容的生产,在今后内容电商的环境中也很难走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