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江苏常州市社:心系老区人民 助力消费扶贫

  7月5日,江苏省常州市供销合作社举办“心系老区人民 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常州常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茅山竹海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等供销合作社成员企业集中展示推介了常州市“百千万工程”帮扶村、常州对口扶贫协作安康地区的名特优农产品,在市级机关倡导关心支持帮扶事业,投身到消费扶贫工程中去,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常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依托自身组织和渠道优势,积极参与帮扶工作,促进消费扶贫。溧阳“优鲜到家”在本市帮扶村建立紫薯、优质水稻等生产基地3500亩,年均增加村级集体收入20余万元,投资160万元建立食用菌种植基地,带动农户增加年收入40万元以上。金坛“茅山竹海”投资建设了200亩的水稻种植基地,增加帮扶村村集体年收入9万元,带动村民增加年收入10万元。公司还投资建设了50亩的红香芋基地,增加帮扶村村级收入10万元,带动村民增加年收入10万元。溧阳“南山竹海”助力“苏陕协作”扶贫项目,先后在常州市区开设 苏陕协作安康富硒农产品直销中心6家,成立了陕西苏陕富硒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与安康农业企业签订了农产品采购协议,累计已销售扶贫产品达1000多万元。

  此外,常州市社扎实推进与溧阳市社渚镇湖西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帮助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民生产提供低息贷款3500万元,每年积极筹集1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支持湖西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同时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款物21.51万元。举办“放心农资进乡村”活动,向贫困村民赠送优质化肥,多渠道支持湖西村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和村级集体经济自我发展能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