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市场在线>>正文内容

煤炭:价格上行 市场乐观

  本周本报告期北方港口动力煤市场情绪从“谨慎”向“乐观”偏移,从而促使现货煤价出现上行。在北方港口煤炭库存持续减少、主要产地煤价回升等一些积极因素的影响下,动力煤价格均呈现稳中趋升态势。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北方港口煤炭库持续减少给煤价带来积极影响。北方5个主要发运港口的煤炭库存延续着进入6月份以来的减少局面,其对近期环渤海地区现货动力煤价格的积极影响逐渐显现。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其一,当前上述5港的煤炭库存量已经接近年内低点,在夏季煤炭消费高峰临近、旺季需求预期逐渐强化的背景下,使得现货煤价的看涨情绪逐渐升温;其二,北方主要港口库存不断减少形势下,港口贸易企业的现货动力煤库存缩量更加明显,其销售压力及其带来的现货煤价下行压力也随之减轻;其三,北方主要港口库存不断减少形势下,个别港口“高卡、低硫”的优质现货动力煤资源偏紧、价格上涨,激发了北方港口现货煤价的看涨情绪;其四,北方主要港口库存不断减少形势下,5000大卡/千克左右的低热值现货动力煤资源整体趋紧,近期煤价的累积涨幅较大,带动其它热值现货动力煤价格的上行。
 
  第二,陕蒙主要产地煤炭价格止跌回升。近期,影响陕蒙两大主产地煤炭生产、销售的因素继续存在和发展,促使鄂尔多斯和榆林地区煤炭价格止跌回升,发运到港成本与销售价格的倒挂程度再度加深,对北方港口现货煤价的支撑作用增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