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新华大健康” 网络电视直播启播

  10月28日,中国第一个超大体量大健康直播平台——新华社CNC“新华大健康”举行直播启播仪式。中国新华电视新闻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姜岩介绍,经过几次试播后,该平台从即日起以每天12小时的大体量直播服务中国观众及网友。如果想找权威专家问诊或想获取权威的医疗健康知识,拿起手机下载新华社CNC客户端就可以达成夙愿。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寻医问诊、治病救命是众多家庭和患者的刚性需求。然而,目前主流媒体对医疗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远远无法满足社会公众的渴求。从政策导向、医界呼声到民众愿望,大健康传播需要有社会责任的媒体来担当。受众通过设立的权威媒体平台,从信息渠道和空间上获取权威的医疗健康知识,避免“雾里看花、难辨真假、无从选择”的问题。

  为此,新华社CNC与医疗健康主管部门、行业学会、协会、三甲医院的权威专家紧密合作,形成权威媒体携手权威机构、权威专家的优势,内容涉及寻医问诊、养老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新华大健康直播启播初期每周一至周五直播,周六、周日重播,后续将实现每周一至周日全天候直播。

  新华大健康直播将凸显权威专家与观众及网友的问答互动,实时收看、在线解惑。CNC会将每天海量的直播素材精剪成2—3档电视栏目在省级卫视播出,从全年直播素材中抽取、拆分出百万条量级的权威健康短视频在多种公共社交媒体、载体上传播。同时,把直播内容文字化,出版公众实用的医疗健康系列丛书,满足不同受众的获知需求。直播节目还将同步音频化,衍生出可以听的电视直播节目内容。

  据了解,CNC视频客户端有望成为13亿中国人收看、搜索、受益医疗健康知识的固定、专属IP,CNC大健康搜索引擎也将成为中国最权威的医疗健康百科全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