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标题新闻>>正文内容

总社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王侠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精神 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11月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探讨如何充分认识和理解《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条例》内容,认真抓好落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社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及有关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王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纪律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强化,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新修订的《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站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视野,来充分认识和理解这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

  王侠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重点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新修订的《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贯穿始终的根本和灵魂,充分体现了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旗帜鲜明地向全党传达了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的政治决心和政治态度;新修订的《条例》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对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脱贫攻坚等重点民生领域,提出纪律要求、明确处分规定,充分体现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对于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条例》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充分凸显了纪律建设的针对性,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纪律处分规定,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侠要求,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总社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格贯彻执行纪律,总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以政治纪律为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定、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结合近期总社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反面案例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违反党纪党规的案件中汲取教训;纪检监察部门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尤其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既要立足于“严”,对党员干部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也要立足于“早”,有问题早提醒、早解决,不断将总社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总社机关各部局和部分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