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树茶人榜样 传茶道精神 中国茶人榜样首公开

  茶酒词章邀一家,明前玉女采新芽。10月29日下午,中华茶人榜样颁奖仪式在云上茶业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华合作时报社,安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安化县茶叶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安化县茶业协会,湖南省云上茶业有限公司承办。希望通过推选一批“中华茶人榜样”,弘扬他们默默耕耘、勇于创新的新时代茶人精神,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向公众传达茶人对中国茶产业发展的深远影响。

  仪式上,湖南省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中华合作时报社副总编辑冷霞、中华茶人联谊会副理事长王贵卿分别发表讲话。

  茶人是茶的创造者、诠释者、精神传递者。在茶人群体中,既有活跃在茶叶生产一线的工作者,有奔走于产区销区的产业推动者,有在讲台上传道受业的教育工作者,有在国外传播中华茶文化的海外爱茶人,也有给行业带来创造性思维的界内新锐们。他们根据着茶道精神来从事茶文化活动,活跃在茶事活动各个领域,传递着健康、文明、和谐的茶道精神,为中国茶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评选活动是中国茶行业首次公开严谨推选“中国茶人榜样”,于今年2月份在全国全面启动推选,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定,在颁奖仪式上集中表彰了中华匠心茶人15名,中华优秀茶教师36名,中华兴业茶人16名,中华新锐茶人10名,中华优秀茶教师终身成就奖3名。中国茶人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在茶行业中树立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共建中华和谐茶道。

  据悉,中华茶人联谊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和中华茶人(安化)论坛也在现场同时召开。会议围绕“人才培养 提升发展”、“融合发展 振兴茶业”、“榜样精神 薪火相传”三个主题,对当前中国茶产业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