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中华合作时报社等联合开办中国供销手机电视台“蒲公英TV”

  10月26日,中国供销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在湖南浏阳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农村、农民,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声像中心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上海广播电视台、百视通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在我国中星9号直播卫星平台上开播《中国供销频道》和《三农视窗》卫星数据广播节目,在百视通网络平台上开办中国供销手机电视台“蒲公英TV”,努力构建一个立体、融合、全方位的“三农”综合性文化服务平台,实现传媒资源的融合,传播手段的创新,传播内容的丰富,是行业媒体与专业媒体、地方媒体合作做好媒体供给侧改革的一次探索性实践。

  当前,信息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传统媒体面临严峻挑战。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声像中心、信息中心在稳定纸媒传播价值的同时,开拓创新,大力发展新媒体平台,实现纸媒与网媒的融合发展。在声像传播领域,构建以电视端中国供销频道和手机移动端“蒲公英TV”为载体的传播平台,是实现中华合作时报的舆论引导、信息发布、行业服务全覆盖的有效方式。是构建融媒体新闻舆论、文化信息的传播格局的有效路径。是打造为农民提供综合文化信息服务的综合平台,更是为全国各级供销合作社组织进行宣传、科普、政策传递的重要手段,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我国农村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助力文化下乡,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湖南浏阳广播电视台是全国市县广电转型升级的标杆,是湖南首家、全国首批融媒体建设的示范单位。从2014年起,浏阳广电先后发起成立有39个成员台的湘鄂赣广播电视联盟体、264个成员台的中国市县电视台原创节目交流中心和29个成员台的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目前,浏阳广电每天生产原创电视节目1个小时、原创广播节目近9个小时,每年自办活动100多场,每年拍摄制作大型专题片、宣传片100多部。能够为中国供销频道提供源源不断的来自基层一线的电视新闻节目资源。浏阳广播电视台将联合全国市县广播电视台为中国供销频道定制《美丽中国神州行》和《美丽乡村大舞台》两档原创节目。

  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声像中心,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上海广播电视台百视通网络电视公司以及长沙市广播电视局,长沙市供销合作社,浏阳市供销合作社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