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联学新《条例》抓学用求实效

  日前,根据《总社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宁波海洋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象山支行党委联合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邀请党校教师专题解读了中共中央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由宁波海洋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张金诚同志主持。

  首先,象山县委党校教师从新《条例》修改的历史进程、新《条例》八大亮点、新《条例》修改要点、新《条例》必学条款等四个方面内容全面解析了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他通过朴实的语言、丰富的内涵、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独特优势和光荣传统。
  随后,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定决心。新的《条例》贯彻实施,可以切实有效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可以充分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可以坚定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有力推进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

  最后,张金诚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条例》,是继2015年修订《条例》后的又一次新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他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一要作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具体条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时刻保持警醒。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习贯彻《条例》活动为公司纪律建设的重要契机,做到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相结合,与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相结合,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宁波海洋公司和中行象山支行双方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联学活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