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公告栏>>正文内容

第十届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活动启动

  一、主办单位
 
  中华合作时报社
 
  《中国金融》杂志社
 
  二、联合举办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
 
  农商银行发展联盟
 
  三、专家评委会名单 
 
  专家评委会主任:
 
  杜晓山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
 
  专家评委会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九杰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村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中心)常务副所长
 
  王晓乐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研究所所长
 
  王曙光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
 
  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纪  敏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
 
  汪小亚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何广文  中国农业大学农村金融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邹平座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张红宇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
 
  姚余栋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
 
  程建国  中国金融出版社副社长、《中国金融》杂志执行主编
 
  查迎新  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
 
  莫林虎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
 
  徐祥临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  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
 
  曾  刚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
 
  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组委会秘书长:
 
  刘小萃  《中华合作时报?农村金融》主编
 
  四、媒体支持
 
  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杂志、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金融网、新浪财经、搜狐财经、和讯网、今日农商行、中华合作时报网
 
  五、活动背景
 
  当前,农村金融机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金融改革进入攻坚期,利率市场化进程加速,业务规模较小、收入高度依赖存贷利差的农村金融机构急需通过业务创新、管理创新迎战陡增的盈利压力;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下乡”,农村金融市场竞争加剧,口碑式营销传统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竞争已经进入到品牌战略层面,社会声誉、企业形象、品牌形象等因素已经成为影响农村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拥有高创新能力、高品牌价值的农村金融机构,将成为行业领军者、主导者。
 
  本着“价值发掘提升竞争力”的宗旨,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金融》杂志社主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农商银行发展联盟联合举办的“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隆重推出,以期深刻透析当今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新变革、新趋势。通过专业评选、品牌大典、行业论坛、主题征文、专家调研、调查报告、公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树立农村金融行业创新标杆及典范,展示品牌创新的价值及魅力,梳理、宣传创新经验及案例,传递品牌彰显价值、价值发掘提升竞争力的理念,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品牌建设创新与进步,促进中国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
 
  “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活动,在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学术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各农村金融机构、新闻媒体单位、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已成为农村金融领域经验总结、标杆树立、成果分享、案例推介、趋势前瞻、创新指导、行业交流的平台,对我国农村金融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出积极作用。
 
  六、活动宗旨
 
  □  以“价值发掘提升竞争力”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宗旨,诚邀央行、银监会等部门领导、农村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及农村金融标杆机构聚焦农村金融品牌价值;
 
  □  以总结本年度中国农村金融机构在改革发展、管理创新、业务创新、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为重点;
 
  □  汇聚凝练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经验,积极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品牌建设、提升农村金融机构市场竞争力;
 
  □  树立一批有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企业文化、较大经营规模、较高品牌价值的农村金融机构示范典型;
 
  □  有力促进农村金融机构品牌建设、提升综合竞争力,提高优秀农村金融机构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  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创新与进步,促进中国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 
 
  七、评选体系
 
  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学术机构专家团队借鉴国内外优秀的研究体系,结合中国农村金融行业的特点,制定了符合中国国情发展现状、具有一定研究价值和中国特色的农村金融品牌价值研究模型,并在此基础之上开展“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评选活动。
 
  评选还邀请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和金融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参与评选体系的制定和主观指标的评定,并为评选过程提供指导与监督。
 
  八、活动特点
 
  专业兼顾大众——在采用专业的农村金融品牌价值评价模型进行评判的基础上,兼顾公众评价及公众口碑;
 
  综合兼顾特色——既综合考虑评选对象在改革发展、品牌建设战略、执行、效果等方面的整体表现,也适当兼顾有特色的农村金融品牌产品(服务)及创新案例;
 
  定性兼顾定量——评选以定性评价指标为主,同时采用多个定量分析指标。
 
  九、奖项设置
 
  ————  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奖项设置  ————
 
  普惠金融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精准扶贫机构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民营企业机构
 
  乡村振兴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乡村振兴机构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乡村振兴产品
 
  管理创新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党建创新机构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绩效管理机构
 
  科技创新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机构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产品
 
  最美农金系列
 
  最美服务窗口
 
  最美乡村信贷员
 
  最美大堂经理
 
  十、评选范围
 
  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城市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小额信贷机构、资金互助社等农村金融机构(组织)及其金融产品(服务)、服务窗口、信贷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
 
  (一)普惠金融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精准扶贫机构:将评选出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成效突出的农村金融机构,他们是金融扶贫工作的主力军,在积极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中表现突出,扶贫效果佳,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民营企业机构:将评选出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成效突出的农村金融机构,他们是服务民营企业理念的践行者,在服务民营企业中表现突出,在业内享有极好的声誉,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二)乡村振兴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乡村振兴机构:将评选出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成效突出的农村金融机构,他们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金融主力军,在积极推进服务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乡村振兴产品:参选对象是农村金融机构推出的特色服务乡村振兴金融产品或服务,这些产品(服务)具有创新性、针对性,拥有良好的客户口碑。
 
  (三)管理创新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党建创新机构:将评选出在党建创新方面成效突出的农村金融机构,他们在党建创新中表现突出,对农村金融机构开展党建工作有示范效应和借鉴意义。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绩效管理机构:将评选出在绩效管理方面成效突出的农村金融机构,它们是绩效管理的领跑者,有完善的绩效评价体系,包括绩效考核程序、标准、指标、依据、原则、激励方法等,评价体系简明、实用、效果佳,对银行科学管理和业务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四)科技创新系列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机构:将评选出在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方面成效突出的农村金融机构,他们是金融科技创新的标杆,有创新性强的金融科技产品或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安全便捷、交易量稳定,品牌效应佳,拥有良好的客户体验与口碑。
 
  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产品:参选对象是农村金融机构或科技企业推出的金融科技产品或服务(包括但不局限于在管理、营销系统的创新应用;直销银行、移动支付、电商平台、O2O平台等),这些产品(服务)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安全便捷、品牌效应佳、业绩突出,拥有良好的客户体验与口碑。
 
  (五)最美农金系列
 
  最美服务窗口:参选对象是农村金融机构的特色网点、便民服务点、流动服务点等,这些服务窗口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人性化、有特色的金融服务。
 
  最美乡村信贷员:将评选出乡村信贷员中的典型代表,他们长期扎根乡村,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忘我的奉献精神和执着的敬业精神,区域内有声誉、行业中有口碑、言行里有价值。
 
  最美大堂经理:将评选出农村金融机构大堂经理中的典型代表,他们具有丰富的大堂服务经验,拥有极佳的服务意识、忘我的奉献精神和执着的敬业精神,区域内有声誉、行业中有口碑、言行里有价值。
 
  十一、评选原则
 
  1、本评选活动秉持科学、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由专家评选委员会负责,评选活动秘书处负责具体实施推进工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2、诚实守信是所有参评金融机构、产品(服务)、个人等的普适要求,推荐、自荐单位或个人应对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任何可证实的公开质疑,将取消参选资格。
 
  3、主办单位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若对候选金融机构、产品(服务)、个人等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向主办单位反映。
 
  十二、参评办法
 
  本评选实行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社会公众投票和专家投票相结合、专家评委会综合评议票决的办法,其中专家评委票占60%、社会公众票占40%(含报纸选票、微信投票等)。
 
  推荐、自荐者须先向组委会提交申报表。
 
  注:
 
  1、同一家农村金融法人机构(组织)可以参评五项以内(含五项)的评选奖项。
 
  2、每家参评单位须向组委会提交“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申报承诺书”一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申报总表一份、单项奖申报表3份,统一用A4纸打印快递至组委会。同时需提交所有参选资料的电子版一份,发至组委会邮箱,邮件名称须注明“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邮寄地址和邮箱详见本方案第十三条“联系方式”项)
 
  十三、报名及联系方式
 
  点击下载申报表格:
 
 
 
 
 
 
 
 
 
 
 
 
 
 
 
  咨询电话:010-63734464、63702368
 
  传真:010-63702768   
 
  邮箱:zhhz666@vip.sina.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6区12号楼
 
  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组委会   收  
 
  邮编:100070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2月14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