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学习夯基础 开拓思维谋发展

武陟农商银行召开金融科技和LPR知识培训会

  
 
  12月15日,武陟农商银行金融科技知识培训会在总行三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部门青年员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行长豆征红出席会议,首先对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王勇教授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王敬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重视学习 
 
  此次培训学习是贯彻落实焦作市办“大学习、大讨论、大清理、大转变”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武陟农商银行转型发展的必要过程,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学习全面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为武陟农商银行的稳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二、转换角色,投入学习
 
  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心态,放下事务,克服暂时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由农商银行的员工转换为一名合格的学员,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把握好珍贵的学习机会。
 
  三、遵守纪律,端正学风
 
  纪律是学习的前提,在培训期间,大家要自觉遵守纪律,不准交头接耳、接打电话、随意走动,主动维护好会场秩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培训开始后,王勇教授从金融科技发展及生态结构出发,详细分析了金融科技政策支持、发展规划和对中小银行的重要意义,通过数字经济、数字金融、金融科技、科技金融等概念,全面阐述了科技金融创新的重要意义,并对武陟农商银行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王敬伟教授全面分析了LPR(贷款基础利率)形成机制改革、改革动因分析、对商业银行的影响以及商业银行的应对策略,并在差异化经营、提高业务创新能力、做好精细化管理和提高利率风险管理能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最后,针对学员提出的具体问题,王敬伟教授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解答。
 
  为期一天的培训会圆满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运用好所学知识,以优异的金融服务水平推动武陟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