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将于十一月举办

  10月25日下午,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节庆活动将于11月10日—12日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举行。活动将以“香菇的世界,世界的香菇——新时代、新机遇、新市场”为主题,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等展开研讨,探索食用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据悉,浙江省是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的先导区。作为浙江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单位,浙江省供销合作社通过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培育食用菌市场经济、倡导合作经济模式的方式推动食用菌生产从单一散户向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方向发展,基本形成了“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体系,推动浙江食用菌产业走上组织化、标准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目前,金针菇等品种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升级,可实行工厂化、智能化生产。

  本次大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浙江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国际平台,提升浙江食用菌产业全产业链国际竞争力。届时,大会将举行食用菌现代化种植以及节能模式培训、中国食用菌发展形势报告会、文艺晚会、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大典、食用菌展示展销、食用菌产业振兴峰会、国际香菇产业发展峰会、国际灵芝产业发展峰会等活动。

  此外,来自国内外的30余名专家将以继承和发展香菇文化为主线,深入总结中国食用菌产业在产业升级、精准扶贫、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浙江经验”,推动全球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