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江苏江阴市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 吴协恩:未来组织变革 重在青年担责

  组织是由人组成的,所以未来的组织变革关键要靠年轻人。如何培养、使用、管理青年干部是华西村近年来重点开展的工作。

  培养青年干部,注重“送出去”“引进来”。华西村把青年人才送到美国西点军校、EMBA工商管理等地区培训,送到贵州、青海等贫困地区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让年轻人“精神比物质更丰富,脑袋比口袋更富有”。同时引入外来人才,目前华西企业高管中39%、中层干部中59%、员工队伍中超过92%都来自五湖四海;用好青年干部,既当“店小二”,又当“大管家”。为青年干部提供服务和担当,华西村致力于为青年人才搭建成长空间、创业环境、施展平台,做他们的坚强后盾;管理青年干部,既讲“制度化”,又讲“人性化”。为引导青年干部走上正确发展道路,华西村开展依法治村、依法治企,做到村有村规、民有民约、厂有厂纪。实行考核制度,村里每年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村干部、企业高管,以及年轻人进行民主测评,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选任、先进的评比、年终的分配全面挂钩。引导年轻人正视自己,善于改正自己。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