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棉业有限公司收购新棉

  “今年加工厂收购棉花,速度比往年快多了,水杂扣得也比以前少,我们交棉花不那么犯愁了。”10月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八连棉农杨根堆交完棉花后高兴地说。

  今年,八十九团原加工厂搬迁新厂后,更名为新疆双河水控八十九团棉业有限公司,管理模式也有了改观。“今年收购扣杂扣水比往年明朗多了,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比以前好,棉农卖棉花的积极性很高。”八十九团棉农王强说。

  2018年,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连队取消了“五统一”,棉花怎么卖,棉农有了自主权。八十九团加工厂交棉花到双河市昊星农发集团,因收购棉花扣杂扣水太高,工作态度也不好,致使该团好多棉花出售到了别的地方。今年,双河水控八十九团棉业有限公司在重视棉花收购质量的同时,公平公正扣杂扣水,确保了棉农利益不受损失,加工厂开磅数十天来,职工赞誉声一片。

  “公司本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服务至上、棉农至上’的原则,认真抓好棉花收购工作,坚决制止了交花过程中的不良社会现象。”公司经理付成军说:“公平公正,优质优价,保证棉农收入,这让棉农更加注重质量管理,更有利于棉花产业的良性持续发展。”

  在加工厂院内可以看到,拉运棉花的车辆不是把棉花翻到棉垛上,而是朝外翻,这样既可以看到棉花是否掺假,又可以查看是否有火灾等隐患,随后再由铲车推到棉垛上。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