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集成灶为行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10月11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指导、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支持、优居及中国五金厨卫主办、中怡康独家数据合作、腾讯家居战略合作的集成灶行业盛会“聚势·赋能——2019第二届中国集成灶行业品牌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召开。会上,通过集成灶大数据解析、集成灶团体标准的发布解读,和2019集成灶消费指南等的发布,深入剖析了集成灶行业的发展脉络,共话行业发展痛点与发展新机遇。

  近几年,在厨电品类不断下滑的市场背景下,集成灶品类仍然保持了每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中怡康数据显示,从2003年到2019年的16年间,集成灶行业实现了从零到162亿元行业规模和高速发展。在烹饪解决方案的市场上,不论是在零售端的销量走势还是与传统分机烟灶消产品的零售量市场占比上,集成灶的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张,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从企业和产品的角度来看,集成灶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万元级别的高端机型都实现了双线高增长。在2019年1-8月,其线上、线下市场万元机市场占比分别达到27%和24%,高端市场不断扩容。基于消费升级和产品品质提升的未来预期,62%的经销商和50%的制造商表示,将在未来三年持续投入并深耕集成灶市场,其营销脚步向全国纵深发展。

  会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发布了集成灶团体标准,进一步规范了这一品类的生产与制造。该标准是在我国现行有效的家用燃气灶具标准的基础上,参考国际先进标准,专为集成灶品类量身定制,不仅满足我国国情的家用集成式燃气灶具产品专门技术体系,保障使用者的安全,同时为规范市场、指导设计生产和检验提供了重要的标准依据。

  为了更好的引导消费者,腾讯家居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指导下,依托中怡康大数据,在互联网上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线上调研,从8460份有效样本中进行筛选和多维度分析,编订成《2019中国集成灶消费指南》并在现场发布。这份指南从技术力、创新力、设计力以及体验感四大维度进行评比,推选出值得信赖的集成灶品牌和产品。不仅教会消费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更帮助他们在海量品牌中遴选出可以放心选购的集成灶产品。

  此外,在本届论坛的现场还颁发了2019年度集成灶行业影响力品牌、2019年度集成灶行业畅销产品,以及2019年度推动集成灶行业发展特殊贡献奖,以鼓励企业不断奋进,以积极向上的钻研打拼精神,为集成灶行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集成灶品类在行业和社会共同关注下,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从嵊州走到绍兴,走到浙江,乃至于今天全国遍地开花,说明了集成灶品类对中国消费土壤的高度匹配。集成灶行业品牌峰会为集成灶行业发展谋篇布局,而集成灶团体标准的发布更为行业未来格局的发展建立规范,营造出良性竞争空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