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果农迎来为农服务“国家队”

中农控股助力白水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陕西白水县拥有55万亩苹果栽植面积,素有“苹果之乡”美誉。但是当下白水苹果产业也面临很多问题,特别是劳动力老龄化现象突出,对新理念、新技术的接受程度偏弱,果品品质还亟待提高。为了更好地服务白水果农,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8日在陕西白水召开了中国农资现代农业服务助力白水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会议,对来自白水县的100多位苹果种植大户及农场主进行了技术培训,并通过提供果园托管服务帮助他们提升苹果品质。

  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果农,中农控股成立了中国农资·白水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专门为果农提供土壤检测、智能配肥、水肥一体化、技术服务等土地托管服务。白水县天鑫现代农业公司的200亩果园接受了托管服务。中国农资·白水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段红民告诉记者:“为了更便利、更有效地推广现代农业服务,我们坚持采用果园托管的办法,以技术服务为支撑,制定果园全程生产管理综合解决方案。首先以物资配套为手段确保果园生产投入品绿色安全、高效减量;其次以机械化作业为重点实现果园生产管理标准化、省力化。”由于管理科学,天鑫公司的苹果品质明显提高,销售也很顺畅。

  对此,中国农资·白水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正在搭建“智慧”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据中农控股农业服务事业部副经理孙希园介绍,中国农资智能农服体系包括智能配肥站、液体配肥中心、液体加肥站、有机肥微工厂、农业机械服务、水肥一体化、无人机飞防、土壤修复集成技术等服务,通过综合服务解决规模化种植和老龄化加剧之间的矛盾。

  中农控股农业服务事业部水肥一体化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广华则介绍了中国农资液体配肥中心的经营模式,通过液体配肥中心,中农控股将水溶肥“平民化”,极大地降低了农资投入成本,同时降低了人工成本。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