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找到最好的人是关键

  我是一个人创办58同城的,目前公司管理层八九个人,全部是2017年左右重新组建的。如果再让我选择的话,我一定不会一个人创业,要几个人一起做事情。58同城最初之所以发展比较慢,就跟团队不太健全有关系。

  创业者要让人推着往前走。有的人跟不上,就会拖慢这个业务,所以要找到最好的人是关键。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找这个领域最好的、能够承担得起的人。创业中每天要花20%的时间见视野内各种最优秀的人,挖最合适的人。如果拥有合适的、优秀的人才,基本上就会变成公司的优势。

  对于优秀的人,如果够不着,可以通过会议、约谈培训指导甚至投资人牵线的方式来。但是如果你想要的这个人,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加入你的队伍怎么办?那就一年之内找他谈50次,每两周跟他见一次面,谈理想,总有一个时刻,你的理想能和他匹配上,再给他高的工资、福利等,他可能就来了。

  还有一点,要留住人才,就要学会分享股权和分享未来。永远要让员工拉着你的业务走,而不是让你的业务推着员工走,始终让员工比业务高一级别。

  另外就是速度,有的创业者允许公司以10%—20%的速度增长,在互联网行业这是不可思议的。如果58同城有一天速度发展低于50%,我肯定觉得太糟糕了,我始终要把企业带到“快车道”去。

  发展速度也是一样,速度不达到一定的临界值,是留不住人才的。因为你没有办法给他创造更好的回报,创造更好的空间。所以始终把企业带到“快车道”去,在互联网行业不仅仅是安全的需要,更多的是生存的需要,因为互联网很难。

  识别一个人是不是优秀的,不管是中级人才、高级人才还是低级人才,很简单,就是多看。人的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的人会一直优秀。有些人天生对自己要求就比较高,他做什么事情成功的可能性都比较大。另外,你要警惕换一个公司变一个职位的人。这样的人并不一定是优秀的人,可能只是每次跳槽的时候比较会谈判一点。

  还有一点很重要——如果有人跟你提出离职,那就不要留了,因为留没有用。

  对于一个老板来说,能吸引什么人为你工作,跟你的理想有关。如果你的理想是做最好的公司,可能就会吸引到最好的人;如果你的理想是做中国最好的公司,可能就会吸引中国最好的人;如果是想做全世界最好的公司,可能吸引到的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只有理想足够大,别人才愿意跟着你。他们的股份可能很少,位置可能也不大,但是他需要一个大的舞台展示自己。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