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焦点图新闻>>正文内容

“鲁供”农服再扬帆

山东省三夏农机作业观摩会暨农机社会化服务高端论坛成功召开

  6月21日,山东省三夏农机作业观摩会暨农机社会化服务高端论坛在昌邑市举办。此次活动是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促进农业产业振兴的又一件实事。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山东省农机总动力达1.04亿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6.53%,均列全国第一。农机装备总量持续增加,装备结构持续优化。在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山东省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有关部门通过政策倾斜、示范引导、培训宣传、政企联动等措施,积极培育壮大农机合作社等服务主体。2018年山东省农机服务组织达到21700个,其中农机合作社8586个,达到“五有”建设标准的农机合作社5000多家,国家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181家,全省60%以上的合作社开展了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近年来昌邑在省供销合作社、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农业服务规模化、农村流通现代化,并依托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将昌邑北部20万亩土地全部流转,开展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管理,积极探索“村+社+企”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村增美、农民增收蓄力。

  今后,山东省农服协会将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功能,统筹各方资源,搭建共享平台,扎实有效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经验交流,增强合作借鉴,全面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与会专家表示,形成全省农机服务一盘棋,有利于产品质量统一、原料使用最大化、品牌统一,进而实现个性化服务,切实保证在“三夏”“三秋”等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助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小农户生产向现代农业生产转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