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社:“两美农合贷”“贷” 给农户及时雨

  日前,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的湖州全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 120余亩“红美人”柑橘长势喜人,负责人朱国泉正忙着除草、浇水。“红美人”柑橘是朱国泉的创业项目,但在两个多月前,差点因资金问题而放弃,得亏“两美农合贷”帮他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今年3月,南浔区供销合作社与南浔银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朱国泉的情况后,主动上门,通过“两美农合贷”给企业“贷”去了150万元及时雨。“现在技术和资金都不愁,相较于商业贷款每年的利息能减少6万多元。”谈及未来,朱国泉信心十足。

  去年6月,南浔区社在服务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过程中,发现部分农业企业和基层单位资金需求增长快,涉农贷款供给不足和贷款利率过高等问题。南浔区社立即与南浔银行进行了对接与合作,“两美农合贷”应运而生。

  如今,“两美农合贷”的低利率,已经破除了农户原本最担心的“贷款贵”难题。今年,位于石淙镇的湖州三零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两美农合贷”,顺利贷到了300万元。“‘两美农合贷’的利率很低,对我们这种资金需求量大的农业企业,真是一道降低财务成本的福音。”该企业总经理王琦旻表示,这些钱将主要用于稻虾共生养殖基地、农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及产品的市场推广。“‘两美农合贷’专项贷款的推出,还进一步扩大了金融支农服务的效应。”南浔区社相关负责人说,区里以1000万元作为合作金融的专项保证金存入南浔银行,并按照1:8的比例放大,实现了以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区农业产业扩能增效。

  据介绍,该贷款整个流程只需提出申请、推荐审核、现场调查和签约发放四个步骤。偿还期限根据农业生产的季节特点、生产经营项目周期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偿还期限一般为1年以内,有特别需要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到3至5年。

  目前,“两美农合贷”已为该区农合联会员经营主体担保95笔,发放贷款7328.4万元,为农户减免利息300余万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