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贵州余庆县社:计划一年内村级供销社全覆盖

  


  日前,迎春村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向村民介绍农产品。 徐启俊 摄


  贵州省余庆县供销合作社按照“组织共建、发展共谋、资源共享、事业共兴”的要求,在村级党组织领导下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在村级供销合作社的建设过程中,余庆县委、县政府积极出台相关政策,余党办字〔2019〕21号《关于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力争一年实现全县71个村(社区)村级供销合作社全覆盖目标,并为其提供项目支持、整合涉农资金等政策保障。同时,成立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县人民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为副组长,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村级供销合作社组建的组织协调、工作调度、督促落实、稽核奖惩、审核审批,每季度举行一次专题会议,通报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组织保证和工作调度,对合格的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按程序兑现补助资金。

  目前,白泥镇迎春村采取“支部引领、供销搭台、集体入股、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注册资金500万元,组建了余庆县首家村级供销合作社,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农用物资经营、农旅综合开发、农村土地综合利用、建筑项目投资建设等业务,已新发展苦丁茶600余亩、蔬菜80亩、林下养殖3000羽、绿茶2000亩,组建农村电商服务点1家、农资超市1家,预计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积累80万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