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唤醒小微企业肌体活力

江西鄱阳农商银行大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图为鄱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对亮志服装公司进行贷前调查。


  亮志(江西)服装有限公司坐落在江西省鄱阳县芦田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生产服装、服饰和相关配套产品及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的民营企业。近年来,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增大,劳动密集型产业集中出现了招工难、融资难,生产成本高、实际利润下降的问题,以生产加工服装为主营业务的亮志服装同样面临着这样的困难。

  2017年,江西鄱阳农商银行继续贯彻落实江西省联社“四扫”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增强支持广大小微企业发展的力度,助推县域实体经济获得良性发展,该行营业部通过积极对接县政府招商办、组织客户经理走访芦田工业园区小微企业来对接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制订了支持本土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计划,详细列出了当前县域境内生产正常、发展潜力足并且需要信贷支持的企业名录,亮志服装就是其中一家企业。

  2017年5月,在鄱阳农商银行的帮助下,亮志服装向该行营业部申请厂房抵押贷款400万元用于采购服装生产原材料来增强企业生产能力。该行营业部立即派客户经理前往该公司生产基地实地调查,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状况、抵押物情况,通过简化小微企业贷款的办贷流程,提升贷款审查审批速度,最终对该企业授信40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活动。

  在鄱阳农商银行贷款授信的帮助下,亮志服装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公司员工人数扩大到370余人;年销售额不断提升,公司近3年销售利润率分别为9.09%、9.36%、11.39%,销售利润水平也保持了较稳定的水平。

  为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保持企业拥有充足的现金流,该公司在贷款即将到期之际,向鄱阳农商银行提出增加贷款授信额度的申请,以工业厂房、工业用地及其附属设施作为贷款抵押物进行贷款。鄱阳农商银行本着大力支持本土民营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主体发展的初衷,已受理该公司的贷款申请。

  近年来,鄱阳农商银行始终致力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重心,不断大力创新金融产品,践行普惠式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的作用,积极践行“有求必应、合规授信、应贷尽贷、全程留痕”的工作原则,全力助推县域民营小微企业长足、稳健发展。

  截至2019年3月22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73.3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26亿元(不含个体工商户),业已成为县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金融机构。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