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浙江武义县社:建设农村信用体系 改善农民融资环境

     走进浙江煊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干净明亮的厂房内,一幢幢小房子林立其中,空气中没有一丝异味,让踏足的人不禁心生疑惑:“猪在哪呢?”等打开房门,便见着一只只猪仔挤挤攘攘,生龙活虎的样子妙趣横生。

  负责人林建中表示,现在他的养殖场可干净了,自动喂料系统、自动粪污处理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措施加速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升级,一举摆脱过去的困境。这些变化还要追溯到2009年。

  当时整个畜牧产业面临转型难题,林建中经营的养殖场规模较小、基础设施落后,亟需大笔资金拓宽发展空间。多方咨询之下,于2008年成立的农信融资担保公司进入他的视线。“农信担保有供销作后盾,不仅贷款利率低,而且手续简单方便,真正解决了我的融资难问题。”通过县农信担保公司,林建中获得了30万元的银行贷款,添置了设备,建立了现代化猪舍,扩大了养殖规模;2012年,他的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00万元,一口气在王宅镇孙里坞村承包了300亩土地……如今的煊绿农业正朝着标准化养殖场的目标不断发展。

  煊绿的转型升级只是武义县农信担保公司助力信用服务体系建设的其中一个例子。自2008年成立以来,农信担保公司始终以做优做强融资担保为抓手,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深入推进农村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农信融资担保,提供金融服务功能。同时,公司建立了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坚持小额借贷、低利率,明确农户范围借贷对象,严格农业领域担保范围,促进担保规模不断扩大、担保资金不断提高;深化农村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以农信担保公司为主体,创新农信融资担保的反担保形式,拓宽担保渠道;积极对接农业、林业、国土等部门探索拓展物权担保范围,增加农信融资受益对象。联合打造普惠金融,授信服务全覆盖。农信担保公司联合县农商行打造普惠金融,积极开展对“三位一体”农合联会员的授信工作,制定授信实施方案、完善《会员授信明细备案表》、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创新“支农联络员”制度和背靠背评议方式,加强监督管理,严控投机倒把现象,确保授信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农信担保公司累计办理担保业务782笔,提供担保31018.5万元。

  “农民有想法、想干事、有项目,但缺乏相应的融资手段。‘融资难’已成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首要难题。”武义县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信担保公司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贷款担保难的问题,为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增强支农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打下了良好基础。2018年,省农信基层代办点落户武义,进一步拓宽了县域内农业个体户融资渠道,依托双项担保体系,武义县社将继续创新发展农村信用合作服务体系,做好金融服务供给端的改革,找准发力点,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农村洼地,助推乡村振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