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诺普信:打造“智慧+”平台, 推进服务升级

  广东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时豪以诺普信金芒果服务队为切入点,讲述了诺普信农业社会化服务3.0版的概念,其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

  打造更接地气的农业综合服务品牌。王时豪强调,做农业服务必须要本地化,目前诺普信已在全国28个省参、控股了200多家农资分销公司。其中,控股了53家,参股了130多家。通过参控股公司,以及原来的经销商有3000多家,下面的10万家零售店,通过他们为农民展开服务。公司提供技术、资金、培训、人才及产品,当地经销商有好的渠道,好的人脉关系,好的地方资源,通过这种服务大大提升了农民的农业生产效率和收益。

  建立作物圈专业化服务平台。由于地方作物的差异性,诺普信依托当地参控股公司,设立多个作物公司,如菠萝公司、芒果公司、水稻公司、甘蔗公司,专门组织人才为其服务。把全国作物公司里面的种植专家和种植大户聚在一起从而扎根一个区域,扎根一种作物,扎根一个圈子。

  针对一种作物展开全产业链服务。诺普信成立了农业产业作物科学研究院,通过研究作物品种、发展前景来成立示范区,通过品种的示范区示范,从品种的育苗、管理、植保技术培训到农产品销售,再找到好的适合区域,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推广开来。

  王时豪说,要深化、延展和推广这种模式,还需要打造一个合伙体系:第一,通过“公司+基地+农产品合伙体系”,为农民提供更好的平台;第二,公司提供好的种苗,从种苗开始进行产业化升级;第三,注重数据观察,通过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打造作物供应链的应用数据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