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重庆梁平区社:齐献计 推进“三社”融合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月21日,重庆市梁平区供销合作社举办推进“三社”融合座谈会,来自全区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协会、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及区供销合作社在职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为推进梁平“三社”融合献计献策。

  “专业合作社和供销合作社的融合没有问题。去年冬天区供销合作社还组织我们参加海南‘冬交会’,使我们眼界大开。”谈及“三社”融合,梁平中梁核桃种植股份合作社理事长邓中深表同意。据邓中介绍,去年通过“线上+批发+零售”模式进行销售,仅网络销售就卖出5000公斤鲜核桃,收入6万余元。“三社”融合的难点和瓶颈在融资难、融资贵,梁平新农人农产品股份合作社理事长蒋丽英深有体会,除了牵头组建专业合作社,带领社员增收致富,她还牵头组建了碧山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通过基层社和专业社“合二为一”,相互融合,使其在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鉴于农副产品收购季节性强,资金需求时间集中,一般商业银行不愿给予优惠,蒋丽英建议区社和相关金融部门选择试验点以点带面推广。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继续推进“三社”融合必须聚焦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结合乡村振兴和梁平区委、区政府今年重点任务、农村“三变”改革,坚持试验示范原则、村社共建原则、合作原则、市场化运作原则,齐心协力破解“三社”融合瓶颈和难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