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市萧山区社:以“供销夜学”为阵地抓学习促改革

  3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供销合作社专题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传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近日到区社调研时的指示精神。3月5日,再次以夜学方式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会,明确提出以“四个全力”为重点,全面抓好调研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以“供销夜学”为阵地,全力抓好调研指示精神学习。为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自今年起萧山供销确定每个月的5日、15日、25日为“供销夜学”活动日,利用晚上6点到8点的时间,集中机关全体人员和企业党政负责人,通过专题授课、互动讲课、政策解读、“学习强国”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员工的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并把学习贯彻落实刘士余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2015]11号文件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做到重温原文、吃准悟透,切实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创新举措,努力成为综合改革的践行者、先行者和排头兵。

  二是以“依托城市,回归乡村”为主线,全力建设八大为农服务载体。始终把为农服务作为供销社的根本和生命线,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深化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重点突出为农服务八大载体建设,抓好农资化肥与种子种苗业务,确保萧山农资集团组建到位;推进大田托管美丽田园建设,确保新增4万亩;加大农贸市场托管力度,确保新增市场7家;大力发展“农业+旅游”,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资金互助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解决农民会员资金困难;积极拓展农产品购销,实施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的“四进工程”;强化薄弱村精准扶贫,通过项目经营实现消薄扶贫;加大“一村一品一合作社”与“一镇一社一综合体”建设,确保完成4个品牌村和4个为农服务综合体建设。

  三是以反哺三农为核心,全力提升社有经济发展质量。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研究组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经营公司和治理体系,实现基层供销社资产与经营分离。进一步创新创优经营板块,推进系统企业清理梳理与整合提升,推动人财物资源的集约化发展,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大企业转型升级力度,通过大健康、新材料、文创园等好项目的招引,推进新兴产业发展;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主营市场调整、实施品牌战略等现代企业发展模式,推进经济转型和提档升级。

  四是以务实创新为重点,全力推动“百亿十强”目标实现。按照刘士余主任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把务实创新放在更高的战略位置,既要俯身接地气,又要迎合新形势,努力以创新的精神和实干的作风,确保“打造百亿营收大集团,冲刺全国十强县级社”目标的圆满完成。要坚持创新理念,扎实推进深化企业改革、新建区级为农服务中心、“三位一体”项目建设、美丽田园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欠发达村帮扶、萧东瓜沥水果市场、南部商贸综合体、房产开发经营、石油网点建设、健康文创产业和供销品牌提升等全年12大重点工程落地见效。要坚持创新合作,拓展联合渠道,拓宽合作模式,通过联合合作实现做大做强。要坚持创新文化传承,围绕供销社建社70周年,推进萧山供销历史陈列馆建成开放,力争打造成为全市全省的示范和样本。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