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系列宣讲活动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河北省承德市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泛宣传金融知识

  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河北省承德市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

  以营业网点为基础,与金融消费者搭建共鸣平台。一是做好基础宣传工作。各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相关宣传海报,摆放普及金融知识折页。二是设立金融消费者咨询台。各网点均设立金融消费者咨询台,配备专职宣传员,引导消费者参与活动,并结合客户办理的相关业务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讲解。三是召开消费者座谈会。部分网点邀请周边的个体工商户、热心群众召开专题座谈会,征询群众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答金融消保方面的相关问题。

  以网络平台新路径,全方位提升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一是员工们自发利用抖音等平台,拍摄制作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短视频4条,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刊和“3·15金融知识有奖问答”。

  以外拓宣传为主导,指导金融消费者有效维权。一是广泛开展户外宣传活动。该联社在人流密集的街道、村部设置宣传台,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受理群众咨询,引导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活动期间共受理咨询300余人次,收集反馈意见及建议30余条。二是联合邮储银行承德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学校”活动。该联社配合邮储银行到承德博俊双语学校向学生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教。三是做好“一行一对接”工作。该联社以网点为单位来到社区、矿山企业、大中院校等单位,开展“一行一对接”宣传,使金融知识普及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