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公告栏>>正文内容

喜迎祖国70华诞 同贺白沙溪80诞辰

“白沙溪”杯安化黑茶全国文学作品征文大赛通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湖南白沙溪茶厂建厂80周年。作为一家茶行业较早的茶叶生产企业,从1939年湖南省政府筹办成立湖南省砖茶厂开始,排除险阻建厂生产,突破封锁出口创汇,开辟了中国抗战之茶道生命线。解放后,成为新中国第一批国有企业加入社会主义建设。80年来,白沙溪茶厂与祖国同命运、共患难、同昌盛。

  1939年,第一片黑砖茶诞生于白沙溪;1953年,白沙溪研发出湖南第一片茯砖茶;1958年我国第一片花砖茶诞生在白沙溪,至此完成了安化黑茶“三砖(黑砖、茯砖、花砖)三尖(天尖、贡尖、生尖)一花卷(千两、百两)”的产品体系。2007年,白沙溪通过体制改革成立股份制公司,通过体制和产品的改革创新,以健康生活理念敲开了现代消费市场的大门,以实干精神开拓出一片广阔的市场。白沙溪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创新,今天已经带领安化黑茶改变了长期以来依赖计划边销的旧体制,拓宽了安化黑茶走向现代都市内销市场的道路、开创黑茶品牌角逐海外市场的新方向,形成稳定边销、深耕内销、开拓外销三头并进的安化黑茶产业局面。在白沙溪品牌的带领下,安化黑茶产业近十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2018年安化县茶叶已经从十年前的综合产值不到1亿元跃升为茶叶综合产值180亿、茶叶税收3亿元的全国茶叶税收第一县。安化黑茶产业已经成为安化县产业扶贫、绿色致富的支柱产业,正走向又一个辉煌的未来。

  “白沙溪”是安化黑茶源头、万里茶道起点,是安化黑茶的标杆性企业。80年来,白沙溪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通过体制和产品的改革创新,以健康生活理念敲开了现代消费市场的大门,白沙溪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黑茶标志性品牌。在白沙溪成立80周年之际,让我们追寻记忆深处他的醇厚与香甜,重温白沙溪发展历程中的感人故事,挖掘几代白沙溪人的拼搏精神,展现新时期白沙溪激情飞扬的昂扬态势。

  一、活动名称:

  “白沙溪”杯安化黑茶文学作品全国征文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湖南省茶业协会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三、征文要求:

  1、投稿时间:2019年4月—2019年7月底

  2、来稿只接受电子版,大赛投稿信箱::baishaxids@163.com

  3、文章体裁:散文、随笔、纪实、诗歌辞赋、微型小说

  4、内容要求:

  (1)、讴歌赞美“白沙溪”安化黑茶的历史故事、产品表现、文化特点、健康功效以及未来发展的期许,对品饮“白沙溪”安化黑茶后的人生感悟和接触“白沙溪”安化黑茶之后的人生变化进行抒情记述,书写“白沙溪”茶厂80年来的茶人、茶事、茶情、茶缘。

  (2)文章要求结构完整,主题突出,感情真挚,文笔流畅,语言优美。

  (3)字数:来稿限4000字以内,诗歌、辞赋限70行以内。

  5、其他要求:

  (1)、每位参赛作者仅限投稿一篇,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准他人代笔或抄袭,如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作者需保留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来稿一律不退还。

  (3)、来稿文末请写清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地址及邮编等信息。

  (4)、组委会对获奖作品有权进行修改。

  四、大赛流程:

  (1)、参赛部分优秀作品将从4月中旬开始在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第三版开辟专栏刊出,凡刊出作品单独发放稿费;

  (2)、2019年8月在京组织评委召开评审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及白沙溪80周年纪念茶一份;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人及白沙溪80周年纪念茶一份;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人及一份白沙溪80周年纪念茶;纪念奖10名,奖金500元及一份纪念茶。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3)、特邀国内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在京召开评审会,全部作品经文学编辑筛选后,隐去姓名,编号后由评委会投票评出奖次。

  (4)、评审结束后,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全媒体向社会公布获奖名单。

  (5)、邀请评委及一、二、三等奖、纪念奖获奖者出席“白沙溪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亲历白沙溪生产、加工,感受白沙溪企业文化。

  五、活动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电话:010—63733494    18210003236        联系人:王 璟

  白沙溪茶厂股份公司:电话:0737-7621177  18674836316            联系人:王 凯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