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内蒙古农信联社:七项措施支持涉农 涉牧小微企业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制定出台七项措施,缓解涉农涉牧小微企业融资难,实现农村金融与农村经济良性互动。

  加大信贷投放。调整信贷结构、腾出信贷空间,多渠道筹集资金,提高信贷资金周转率;全年计划投放贷款240亿元以上,重点支持单户1000万元以下的涉农涉牧小微企业,其中对“边少贫”地区和化解高利贷需求单列信贷计划50亿元,逐年扩大。

  拓展担保方式。开展活畜、订单和应收账款抵质押业务,增加专利权、商标权、承包经营权等质押品的担保运用,逐步扩大担保品范围;建立“银政保担”多方参与的融资增信机制,运用“企业互助保证+政府风险补偿”等多种形式,有效分散贷款风险。

  优惠贷款利率。建立差异化利率风险定价机制,根据筹资成本、服务成本、资本成本和风险成本,结合信用评级,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最大程度减费让利,实现平均利率水平同比下降;严格执行再贷款加成制度,将借用再贷款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的利率水平控制在合理区间,带动脱贫的项目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控制在40%以内。

  落实续贷政策。对贷款到期暂时还款困难企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给予无还本续贷支持:对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信用记录优良、担保条件没有弱化的企业在授信范围内按规定办理续贷;对贷款即将到期但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前开展贷款调查与评审,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缩短资金接续间隔,降低贷款周转成本。

  优化服务模式。推广“农信社+公司+农牧户”的产业链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信贷解决方案;畅通支付结算渠道,稳步提高电子交易替代率,提供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

  降低交易成本。根据生产、建设、销售周期,灵活设置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推广“一次核定、随用随贷、额度控制、周转使用、动态调整”循环授信用信方式,提升贷款便利度。

  实行限时办贷。主动开展网格化、扫街式授信,提升贷款需求响应速度;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整合业务受理、身份核实、资料核签等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开展授信业务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实行限时办理,符合条件的3个工作日完成放贷,对于已完成授信的企业力争实现当日放贷。

  (内蒙古农信联社供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