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吉林白城市社:扎实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

  今年春天,吉林省白城地区降雨持续偏少,为进一步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白城市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

  由于去冬今春,全市降水极少,且气温偏高,土壤失墒严重。白城市社要求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及早认清抗旱形势,务必高度重视,把抗旱保春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早应对、早防范,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同时,针对当前较为严重的旱情,各地供销合作社通过与农业农村部门、气象部门联合,切实抓好抗旱水源井、喷滴灌设备和潜水泵等抗旱物资的组织供应,做好抗旱准备;发挥现有抗旱水源工程作用,保证春播抗旱水源供应;做好抗旱水源井的修理维护,确保可以正常使用,不影响农时。各地还组织广大农民群众,抓住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适时开展玉米等大田作物抗旱播种,加强水稻秧苗管理,力争5月完成播种计划。

  据悉,结合抗旱工作,各县(市、区)社成立领导小组,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积极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应急部门、气象部门、电力部门等多沟通、勤交流。组织广大科技人员深入抗旱一线,指导抗旱播种。科学利用现有抗旱资源,发挥最大的抗旱效果。力争实现有墒无墒种满地,有雨无雨保全苗。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