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作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后盾”

广西农村信用社全力支持全区经济发展

  广西农村信用社围绕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战略部署,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持续深入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全区农信社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1-3月,广西农信社累放各项贷款91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累放52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累放351亿元,农户贷款累放290亿元。截至3月末,广西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5611亿元,增长4.75%,涉农贷款4123亿元,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2886亿元,农户贷款2161亿元,分别增长3.64%、2.84%、5.67%;涉农贷款余额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约占全区银行同业半壁江山。

  积极支持稳增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西农信社突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服务当地经济结构调整,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提供金融服务;创新支持各级政府相关融资项目和各市县重点项目,继续做好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工作,支持公路、铁路、航道、港口、码头、电网改造、天然气管道、信息网络、棚户区改造、产业园区配套工程等政府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结合自治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要求,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四个一百”项目,支持区内口岸和互市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截至3月末,广西农信社共支持自治区、市、县各级重大项目115个,贷款余额172.1亿元;支持“一带一路”“四个一百”企业196家,贷款余额188.31亿元。

  大力支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工作。广西农信社提供适销对路、量衣体裁的金融服务助力“去产能”,审慎介入钢贸、水泥、电解铝、造纸等“两高一剩”行业,提出“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产业政策淘汰类项目以及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放贷”要求,严禁信贷资金进入国家政策限制的产业和领域,严禁进入不符合环保要求和高耗能领域,实行名单制管理,严格控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客户准入,并有计划地逐步压缩直至退出;为不同行业、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不同融资需求的企业订制立体式、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传统行业“去产能”和新兴行业发展。

  倾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一是用足用好“续贷”政策。广西农信社按照监管部门关于“合理提高续贷业务在小微企业贷款中的比重、自主确定小微企业贷款资金支付方式”等当前小微企业贷款监管容忍度,在守住风险底线的基础上,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做到“应贷尽贷”。二是运用多种方式支持借款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困难。广西农信社对存量贷款本息部分,针对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和经营能力、暂时有困难的企业不断贷、不压贷、不抽贷,对破产重组企业提供必要资金支持,可以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延长贷款期限,减轻企业还款压力。三是大力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广西农信社在保持贷款融资这个传统融资渠道基础上,继续积极推进代理理财业务,向企业推荐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提高企业资金的收益;创新存款业务产品,以更丰富的产品、更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层次;探索研发理财产品,在合法合规以及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开展投资、委托贷款等非信贷资金投入,为企业直接融资提供相关服务,促进企业融资渠道多元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