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商学院>>正文内容

一根值50万元的烟

  前段时间,老板开会时,讲到一个故事。他说自己曾因少发了一根烟,损失了50万元。大家很奇怪,都想听听。
 
  原来是在几年前,老板去一个山村造纸厂进货,此前已了解到这家造纸厂濒临倒闭,仓库里堆积有大量的原料。当然得到这个信息的人很多,如果能低价购进这批原料,那么利润很丰厚,少说也在50万元以上。
 
  老板是一个优秀的营销员,很快说服了厂子里负责供销的人。那个供销科长对他说:“最后要请厂长,也就是咱村长定夺。”
 
  第二天,老板再到厂里去,在一间泥坯房旁站着几个人,其中就有那个供销科长。老板走过去打招呼,然后一根接一根地发烟。发到最后,他发现墙根边蹲着一个人,衣着破旧、两眼无光,好像在想什么心事。老板想这肯定是一个闲人,那支想递出去的烟却在一念之间塞到了自己的嘴上。
 
  老板和供销科长说了会儿话,让其引见厂长。供销科长却指指蹲在墙根的那位说:“他就是咱厂的厂长。”老板顿时就愣在那里,非常尴尬,这笔生意就这样砸了。
 
  他说这次教训惨痛,但心服口服。一根烟毁了一笔大生意,表面上看似乎太戏剧性,但背后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每个人都是重要的,这不仅仅只适用于生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