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华合作时报>>正文内容

河北黄骅市政府:授权供销社组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黄骅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黄骅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组建方案》,授权黄骅市供销合作社牵头建设全市统一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方案》授权黄骅市社先期注册成立的黄骅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挂黄骅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牌子,为市政府主导、服务“三农”的公益性社有独资企业,其开办费和运营补助由市财政纳入预算解决。为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主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黄骅市农村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黄骅市社。

    《暂行办法》明确了黄骅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为县级交易平台,承担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发布、组织交易、交易(合同)鉴证、资金结算、融资信息汇集等综合服务及对乡镇交易平台的业务技术指导,负责组织农业知识产权和需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审核的农村产权标的物流转交易活动。确定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品种为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性设施设备、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住房财产权、农村生物资产、水权、农村建设项目招标、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等其他农村产权。

(李中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