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银监分局强化监管导向 辖内小微企业广受益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中国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筹备组、洛阳市委市政府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洛阳银监分局以“两增两控”监管考核为抓手,推动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升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洛阳市银行业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量均位列全省第二位,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已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信贷计划。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在不断上升,而融资成本整体处于下降趋势。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两难问题已见成效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绊脚石之一。今年年初,洛阳银监分局下发《洛阳银监分局关于做好2018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年度目标提出总体要求。

  在小微企业贷款规模稳步上升的同时,企业融资成本也在下降。全市各大型银行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截至三季度末,大型银行小微企业平均融资利率为5.77%,为拉低全辖平均贷款利率发挥巨大作用。

  提升服务质量 做到有激励有惩罚

  对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度迟缓、态度消极,主要指标不增反降的机构,洛阳银监分局前三季度对部分机构进行专项督导座谈,并开展了现场检查,督促、指导辖内银行业严格落实针对小微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做到减费让利,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此外,洛阳银监分局还引导辖内各银行业机构适当提高小微企业贷款的不良贷款容忍度,建立尽职免责机制,进一步激励各银行业机构强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回归本源,专注于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截至第三季度末,全辖累计尽职免责人次1431次,尽职免责涉及贷款金额4.63亿元。

  加大创新力度  持续支持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因灵活多变,其资质往往不能完全满足银行的信贷条款。洛阳银监分局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使各行真正贴近小微企业,不断对产品供给进行创新,破解现有供需不相符困境。截至第三季度末,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相继推出适合不同行业、不同特色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三十余种,为9769户小微企业提供了个性化融资支持。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洛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93.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78.17亿元,同比增速为12.59%,小微企业贷款户数78300户,同比增加4600户,贷款余额、同比增量均位列全省第二位。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83.10亿元,同比增速15.69%,全年信贷计划完成率为121.20%,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信贷计划。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