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安徽萧县县社:依托合作社为农民打工

  “供销社系统开展的土地托管服务,将农民分散式的耕作集中开展统防统治,进行菜单式、全程化的农业服务,解决了农民从耕种、到管、到收、到售会遇到的所有问题。既增强了效率、节省了开支,又提高了区域性农业产业化水平。”在萧县供销合作社举办的“小麦全城免费打药”启动仪式上,安徽萧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朱克响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的土地托管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11月25日,由萧县供销合作社下属金穗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立亭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展的“小麦全城免费打药”启动仪式在杜楼镇举行。据悉,立亭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以村为单位联合村党组织组建村级综合服务社,农民直接与服务社签订土地托管合同,现已全部托管杜楼镇八庄村4000余亩土地。此次将投入20万元的农药和人工费用,为全村4000余亩进行包括除草、除虫和增产在内的3次免费打药服务,农民这一季无需再自行打药。该村有贫困户170户,贫困人口578人。仅农药一项,一季就可为全村贫困户节省开支近3万元。

  下一步,萧县供销合作社将组织两家合作社利用15台自收式农用机械、6架植保无人机和200台背负式易喷宝在全县范围内为入社社员开展免费打药服务,为广大农户节省种植成本,提高种植收益,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