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江西六国拟申请破产重整

  11月5日,安徽六国化工公告披露,其控股子公司江西六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已无力持续经营,拟申请破产重整。
 
  江西六国前身为江西贵溪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为了消化贵溪冶炼厂副产品硫酸,调整化肥结构、加快磷复肥工业发展的步伐,于“七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国有大一型企业,属典型的酸肥结合项目,是我国磷复肥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该公司拥有我国第一套从法国引进的二水法工艺年产12万吨磷酸装置和第一套国产化年产24万吨磷铵装置,曾是当时我国同期建设的化肥项目中最完善、最配套、最先进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曾被评为全国“八五”建设项目先进单位,年产24万吨磷铵装置还曾荣获原化工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填补了江西省磷复肥生产空白,为我国磷复肥生产技术进步提供了借鉴,还是我国化肥行业第一家债转股企业,旗下拥有的“施大壮”品牌为中国高浓度磷复肥行业中国驰名商标,“为农民服务”的产品外观设计包装获得国家专利。
 
  2011年12月2日,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受让江西贵溪化肥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成功并购江西贵化。2012年1月6日,企业更名为江西六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为: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占51%,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32.32%,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占10.74%,昊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占5.94%。
 
  江西六国拥有“施大壮”“贵化”“群星”“田园丰”等四大品牌近80种规格的产品,产能达到80余万吨,2012年以来,先后兴建了年产10万吨工业级磷酸一铵和年产4万吨硫酸钾复合肥装置,是业内规格品种最齐全的复合肥生产企业。
 
  近年来,江西六国一直亏损,资不抵债,已无力持续经营。但从江西六国的资产状况、技术工艺、生产销售、行业前景等方面来看,尚属具有挽救价值和可能的困境企业。截至2018年9月30日,江西六国资产总额4.86亿元,负债总额为9.05亿元,净资产为-4.1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86%。因财务状况持续恶化,自2017年11月份起,各家金融机构对江西六国陆续抽贷或缩减放贷规模。
 
  安徽六国化工表示,破产重整能够集中法院、管理人、公司股东、债权人等各方面的力量,对江西六国进行全面整顿和调整,有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力争通过重整恢复公司生机。如果破产重整失败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六国曾经历过一场“黑天鹅”事件。2015年江西六国在开展化肥保兑仓业务时,被吉林天马及其法定代表人、副总经理等采取欺骗手段非法骗取和占有连本带息合计约6831万元资金,由于可回收金额不确定,江西六国出于谨慎性考虑2015年对该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为挽回损失,江西六国向公安机关报案,吉林天马法定代表人、副总经理被批捕,2016年3月公安机关将案件移交检察院,2016年12月当地检察院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案件正在审理中,尚未终审。
 
  2015年11月,江西六国因违法排污,被环保部门按日连续处罚共罚款31.98万元。2017年9月,该公司因“质监稽查总队处罚信息1条;国控重点污染源超标企业7条;环保企业行政处罚信息3条”等多领域失信企业名单被列入江西省诚信黑榜。自今年5月以来,江西六国全线停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