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焦点图新闻>>正文内容

威宁土货借力打开广州市场

“2018广州国际美食节”展会现场,贵州威宁县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张富 摄

  11月15日,张明荣走进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的石基供销合作社百越商场内,看到在番禺区全区域旅游产品销售专柜里,威宁的党参、黄梨膏、苹果、红枣夹黑桃、苦荞面、鹤乡果核桃乳等特色农产品都被摆放在醒目位置,特别高兴。石基供销合作社主任黎钊荣还告诉张明荣,这些特色农产品除了在百越商场销售外,还通过石基供销合作社承办的100多间农家店、小卖部及电商平台推广。“番禺区供销合作社为帮助我们深度贫困县的农产品打开销路,真是下了不少功夫。”张明荣满心感激。

  张明荣是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供销合作社主任,这几天,他正带着12家有代表性的合作社前来广州番禺参加“2018广州国际美食节”,同时开展电商扶贫回访活动,以进一步借助番禺区供销合作社对口帮扶威宁县供销合作社的机遇,推动威宁县农产品进入番禺市场。

  自2016年12月,广州市番禺区与威宁县正式缔结东西部扶贫产业协作帮扶对子以来,两地党政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组织开展考察交流互访超过500人次。番禺区供销合作社与威宁县供销合作社的联系也愈发紧密起来。今年9月、10月,番禺区社两次到威宁开展电商扶贫调研和农产品对接工作,挑选和挖掘适合番禺本土市场的适销农特产品,并对威宁农产品的包装、销售及宣传提出建议。番禺区社还与威宁县社签订了帮扶协议,番禺区果菜副食品公司、石基供销合作社与威宁当地企业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

  在番禺区供销合作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梁健强看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完成好粤黔扶贫协作政治任务,就绝不能只做表面功夫。这项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工程,能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提升深度贫困地区“自我造血”能力,帮威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梁健强介绍,番禺区供销合作社依托“百越网购”和“供鲜社”两大电子商务平台,整合系统内平价商店、特产店、学校小卖部、农产品配送中心等城乡商品流通服务网络等资源,通过引入旅游购物专柜、争取在旅游景点增设旅游购物商店、组织商品参加广州国际美食节等措施大力开展宣传推广,让威宁县的特色农副产品有路可销、有利可得,帮助农民创收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而且,威宁县供销合作社也有很多优势,尤其是电商平台建设方面,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也是为了实现共赢。” 梁健强说。

  张明荣明显感受到了番禺区社的满满诚意。他说,短短两个月,番禺区社已经销售威宁党参、威宁苹果、核桃乳、苦荞产品、大黄梨及其梨膏、威宁芸豆等农产品100万元,销售渠道还在快速拓展中。“两地供销合作社通过电商扶贫模式,把威宁的优质农产品和广州这个一线城市的大市场连接起来,帮助贫困农民脱贫增收,效果明显。”张明荣如是说。

  张明荣告诉记者,此次来到番禺开展电商扶贫回访活动,主要是了解威宁县农特产品在番禺的销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经过几天的考察,他发现,广州的消费者还不太了解威宁的优质农产品,同时,威宁农副品在分级分拣、包装使用、产品标准化等方面还有待提高。下一步,他们将加强与番禺区社的交流合作,依托对方的销售渠道和网络资源,大力宣传推介威宁农产品。同时,适当调整农产品口味,使其适应市场需求,符合各地的饮食习惯,还要苦练内功严把质量关,做好农产品品牌化和标准化,补齐物流短板,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