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新胜利与巴斯夫签订战略合作

 
  12月11日,广西新胜利与巴斯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同时,新胜利新推出的“雅拉至尊”产品发布会也同期举行。巴斯夫欧洲公司Maarten Staal博士、巴斯夫(中国)公司代表高级经理丁辉、新胜利集团公司董事长梁承、新胜利国贸总经理兰英胜以及新胜利雅拉事业部总监杨晓帆出席会议,来自南方各省市场最具代表性的300多位农资经销商共同见证本次盛会。
 
  这是继11月全国磷复肥会和全国植保会之后,高端新型肥料产量亮相市场的又一盛举。
 
  “新胜利”发力增效技术
 
  在会上,梁承对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新胜利国贸总经理兰英胜介绍了新胜利与德国巴斯夫合作的初衷。他说,当前我国化肥行业面临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和企业都在寻找突破方式。目前,由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导致当前行业都在追求作物产量不断提高,普遍存在大量、过量施用化肥的现象,既造成肥料浪费,也导致土壤环境污染。肥料增效可以解决农作物高产和过量施用肥料的矛盾,实现绿色、增产的战略目标。兰英胜说:“为此,新胜利公司针对化肥行业这一变化做出重要战略转型,不仅在肥料研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删略了很多低价值、没有品质优势的产品,但是,保留了‘雅拉’品牌。同时,新胜利集团在业务模式方面也进行了调整,配以大量的农化服务、田间试验,将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
 
  新胜利雅拉事业部总监杨晓帆介绍了按照巴斯夫欧洲公司维百锁添加应用技术标准生产的、新推出的雅拉至尊产品。他说,该产品在原材料筛选上有着严谨程序,优选、精选了大、中微量元素原料。同时,除了巴斯夫维百锁技术,新胜利集团在肥料增效剂使用上还自行开发了多酚螯合物、糖肽氨基酸、褐藻寡糖等生物刺激素结合的协同增效,以满足经销商和种植户对产品品质的需求。
 
  据悉,此次合作前期,德国巴斯夫对中国肥料增效剂市场和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研和考核评估,并甄选能够达到其严格标准条件的战略合作伙伴。新胜利集团凭着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以及针对高端特种肥料市场的推广经验和推广能力,得到了巴斯夫公司的认可,成为了巴斯夫中国肥料增效剂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期长达5年。此次新胜利与巴斯夫战略合作推出的“雅拉至尊”,标志着巴斯夫肥料增效剂产品将在中国得到了进一步市场拓展。
 
  “雅拉至尊”诠释高端定位
 
  中国需要顺应农业需求和农资市场的技术和产品。此次新胜利公司推出的雅拉至尊产品,正是巴斯夫肥料增效剂维百锁应用技术与中国肥料企业的成功嫁接。雅拉至尊是广西新胜利在添加应用了德国巴斯夫公司提供的硝化抑制剂维百锁DMPP增效技术后,对自身复合肥升级的最新升级产品。此次“雅拉至尊”因其承载的先进肥料技术以及产品的进口高端定位,引起行业极大关注。
 
  当前,农产品品质低、农民增收难、土壤资源环境等突出问题成为了我国农业发展的困扰,发展高质量的农资产品迫在眉睫。目前我国施用的氮肥利用率约为35%左右,肥料利用率低导致的氮肥流失使土壤板结严重,给土壤环境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多年来,中国肥料行业一直寻求在肥料利用率方面的突破,而在肥料中加入硝化抑制剂则是一种被普遍应用的有效方式。
 
  全球肥料技术看欧洲,欧洲肥料技术看德国。业内知道,作为世界氮肥工业的领先企业,德国巴斯夫的氮肥增效技术硝化抑制剂位居世界前列。据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丁辉介绍,巴斯夫在130年前就进入亚洲并涉足农业业务,并通过不断创新推动农业发展。特别是作为一家综合的国际化工公司,巴斯夫在中国市场品牌度极高,其不仅是超过150年历史的欧洲百年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位列全球化工企业世界50强第一。
 
  同时,德国巴斯夫对肥料领域有着杰出贡献,早期曾研究过硝化抑制剂双氰胺(DCD),后期转向DMPP的研发生产,添加DMPP的增效肥料在中国市场有着广泛认识,大多为市场上较为高端的进口产品。“多年实践证明,巴斯夫维百锁DMPP是目前非常有效的硝化抑制剂产品,其可以抑制铵态氮的硝化过程,延长肥效性、增加稳定性。”Maarten Staal博士指出,其不仅可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节约肥料成本,还可有效减轻对地下水和空气的环境污染。
 
  而广西新胜利集团也储备了充足的技术力量,用于肥料研发和生产。其不仅是肥料行业广西唯一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还拥有生物刺激素研究室、植物营养与土壤研究室、农用微生物研究室、作物研究室这四大研究部门,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同时,拥有生物刺激素、液体肥料、农用微生物菌剂、海藻肥等多条生产线的行业实力。特别是广信新胜利集团已经具备了资本、金融、技术研发、营销等方面一流的资源储备,为进军高端新型肥料市场积蓄了能量。
 
  借势回归亮相市场
 
  作为支撑农业发展的砥柱,农资行业迫切需要新技术解决中国种植问题、减轻环保压力。此次新胜利开发的增值肥料,与其发展战略高度吻合。据了解,广西新胜利集团作为区域流通和贸易企业,经过技术研发、物流配套、资本运作的协同发力,已经完成了高端战略的一些列动作,并借助“雅拉至尊”这一高端技术产品重新亮相市场。
 
  在会上,新胜利集团董事长梁承阐述了未来企业在高端产品上的核心发力方向。他说,目前国内对生物刺激素的认知,定位于既不是农药,更不是传统肥料。生物刺激素的靶标是农作物本身,它可以改善植物的生理生化状态,提高农药效果和肥料的利用率,改善农作物抵抗逆境的水平,也改善农作物的最终产量和农产品品质。他说:“2019年新胜利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产品有——生物刺激素型雅拉系列复合肥、碱性锌硼钼镁肥(生物刺激素型)、海藻肥(包括纯海藻微生物有机肥、全酶解海藻液及海藻冲施肥)”,同时还将推出碳糖锌、碳糖氮素、磷钙锌营养液等新型肥料。“新胜利要把更好、更赚钱的产品推荐给各位合作伙伴。”梁承表示,新胜利公司将全面进入新型肥料领域。
 
  来自广西柳州的经销商唐文荣告诉记者:“我与新胜利公司合作已经超过15年,第一看重的还是产品效果得到农户的高度认可,这才是我的生意之本;第二是新胜利销售团队非常有成效的基础服务工作,稳定了我90%以上的农户,这对我的生意非常有帮助。” 获得德国技术·巴斯夫维百锁?品牌授权,新胜利“雅拉至尊”复合肥的成功上市,预示着中国农资企业引进国外领先技术迈上新的台阶。未来,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将服务于中国现代农业。
 
  据了解,新胜利、汉和生物、新方向三个公司以汉和生物(839724)整体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8年半年报,是新三板中国肥料行业业绩排名第二的公司,新三板新型肥料业绩排名第一的公司。相信广西新胜利集团也将借助“雅拉至尊”这一中国市场需要的新技术打造的新产品,将在新三板上有不俗业绩表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