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创维生态融合 开创大屏经济新赛道

  11月22日,“新硬件·新价值”创维新技术新战略发布会暨中国区域客户大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创造性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传统企业,提出了“新硬件”战略,利用创维硬件和酷开系统生态融合,创新内容呈现形式,革新人机交互维度,开创了大屏经济的新赛道。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国表示,在消费需求变化、产业环境变动以及科技迭代的经济大环境中,电视行业已然出现新的变化。面对新的竞争环境,创维从电视行业实体产业属性出发,紧随国家倡导实业转型的政策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手段提出了适合市场需求的新硬件战略,即“硬件+系统+内容+AI算法”。他认为,唯有以技术作为市场驱动,才能让电视硬件具备明显的差异化特征,推动电视行业的高端化进程,让行业重回良性发展之路。

  为了推出有科技含量的新硬件,创维在硬件、系统、内容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出具有领先性的技术。如代表行业顶尖水平的AI画质芯片,能够实现像素级的AI调校,使显示画质在清晰度、色彩、对比度以及智能调参方面全方位提升,让图像更适合4K电视;为杜比全景声音效独家配备了丰富的杜比内容专区,使杜比音效功能得以发挥价值;融入了百度智能语音深度优化算法的全时AI,“电视+人工智能音箱”的组合,即使产品处于关机状态,也能马上智能感知,能够满足全场景、全语境和全生态的语音交流和服务。

  酷开系统是创维重塑行业新生态最为关键的一环,为内容整合和交互提供了平台,同时还承担着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大屏商业运营、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等任务,是“新价值”的重要载体。此次发布的酷开系统7.0为电视打造了全视频交互系统,能够实现千屏千面的精准推送,从而更高效地连接内容与用户,变图文板块为视频流,带来了内容展示上的突破,交互也更加智能。在“创维硬件+酷开系统”的组合下,电视产品真正融入到了用户的生活场景中。同时,通过软硬件的生态融合,延长电视产品价值链,让经销商有机会分享创维电视内容和服务价值,变短期的硬件销售价值为生态带来的长线价值,借助生态价值链加深与经销商的关系。

  为了全面满足用户消费需求,此次创维推出的MAX TV系列新一代高端电视产品在画质、音质、功能、设计等领域均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为实现高端产品营销,企业从屏体、芯片、音质、功能、设计五大维度全面发力,三大系列阵容强大、功能齐全、选择面广,在行业具有绝对的差异化优势,包括创维的MAX TV OLED系列、由高端液晶产品组成的大Q6系列及全时AI电视大G6系列。据悉,近期创维还将推出75寸和82寸超薄全面屏Q40和超薄分体巨幕Q80,以迎合巨幕化观影的消费趋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