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茶周刊>>正文内容

擦亮普洱茶招牌 打好绿色食品牌

    3月26日,中共普洱市委、市政府在云南昆明市震庄迎宾馆召开普洱市普洱山和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向广大新闻媒体通报普洱市普洱山和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情况。继2017年2月推出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后,2018年3月,普洱市再度重磅出击,向市场推出宁洱普洱山和墨江凤凰山普洱茶品牌,通过打造一批发展生态化、产品特色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品牌高端化的普洱茶名山全家福系列产品,提高消费者对普洱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的认知认可。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现场宣传推介普洱时说:“近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决策部署,按照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的指示要求,把打造普洱茶品牌作为打好‘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两张牌、主动服务‘千亿云茶’战略的具体行动,作为做实做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全国知名大健康食品供应基地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普洱茶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八大古茶山普洱茶品牌打造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抓品牌、抓标准、抓互联网+、抓融资、抓庄园、抓整合,普洱茶品牌打造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两型三化’方向和‘五链统筹’思路,坚持‘高端精品’和‘大众大量’两条腿走路,推行‘联盟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模式,深入实施‘古茶山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总结景迈山、普洱山、凤凰山品牌打造的经验,尽快推出其他五大古茶山品牌,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做优大基地、培育大主体、建设大数据、建成大仓储、擦亮大品牌、发展大产业,推动普洱资源禀赋变为物质财富,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资本,‘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发布了普洱市普洱山和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有关情况。杜建辉说:“2017年以来,普洱市委、市政府在总结景迈山普洱茶‘五个特定’‘四有四可’品牌打造经验的基础上,以‘同一区域、同一品牌、同一标志’为目标,着力构建联盟为主体、标准为引领、可追溯为保障的质量监管体系,选取了全市26座古茶山中的普洱山、凤凰山为代表,努力探索‘五个统一’的品牌打造之路。

    通过实施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监控、统一标识“五个统一”,让消费者更加容易辨别和查询。宁洱县、墨江县古茶树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产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确保了普洱山普洱茶和凤凰山普洱茶从茶园到茶杯的可追溯、可识别、可查询和可信任。”

    发布会最后,由普洱市普洱山普洱茶诚信联盟理事长郑炳基和普洱市凤凰山普洱茶诚信联盟理事长李泓应带领诚信联盟成员在现场做诚信宣言。到场的普洱山普洱茶品牌诚信联盟企业为:云南普洱茶集团、普洱宫廷茶厂、普洱皇家贡技茶业有限公司;凤凰山普洱茶品牌诚信联盟企业为:墨江水之灵茶业庄园、云南墨江紫云茶厂、墨江景星景福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下一步,普洱市将以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巩固提升普洱山和凤凰山普洱茶品牌建设成果,按照“同一区域、同一产业、同一品牌、同一标签”要求,引导26座古茶山产地范围内的企业尽快成立诚信联盟,建立“有标识、有标准、有检测、有监控、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可信任”的产业联盟,将众多小企业集中到一个区域品牌下,创建“责任承担、共享价值、人人捍卫”产业联盟利益共同体,打造普洱市名山普洱茶全家福系列产品,形成集群抱团发展,共享品牌带来的经济红利。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