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浙江温州市将建千个规范化回收网点

  为更好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升浙江省温州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范化水平和规模化程度,《温州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9月5日公布实施,全面对接垃圾分类举措。

  据悉,计划到2020年,全市规范化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站)达1000个(市区500个)以上;建设、提升13个分拣中心,年分拣能力为200万吨以上;加快推广“互联网+绿色回收”先进回收模式;培育一批再生资源回收龙头骨干企业;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以上,回收体系进一步健全。

  今年温州市将建500个规范化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站),11个县(市、区)和经开区将确认可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用地。在《温州市再生资源回收指导目录》中,可再生资源的种类主要包括废金属、废塑料、废纸、废橡胶、废玻璃、废棉织物、废电器电子产品等共七大类31个小类。为了规范回收网点的建设,温州市相关部门将通过在住宅小区、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场所设置统一标识的回收网点,推广应用“互联网+绿色回收”新模式和便捷的交投方式接受公众交投再生资源,构建“城镇社区回收网点、区域分拣中心和交易市场”为主线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形成完善的“回收、分拣、利用”循环产业链和先进的回收、运输、处理、利用体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