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顺逛深耕社群交互推出首个社群标准

  9月6日,主题为“群创未来 迭变物生”顺逛“头号社群”争霸赛巅峰盛典在青岛海尔全球模式创新中心“冰山之角”举办,集中展示了包括四大系统解决方案在内的“N”个大赛社群交互成果,并发布首个行业社群标准《社群经济平台运行规范》。其中,有3万余人次参与的“手绘鞋涂鸦”活动被吉尼斯现场认证为“最大规模的数字填色比赛”。

  今年5月,顺逛在北京启动了全球首个大型社群交互竞技比赛“头号社群”。大赛过程中,针对衣、食、住、娱等方面发布任务511个,吸引“33万+”社群用户参与,组成了1391支战队,累积2800 万次全网交互,收集超过 2.7万个用户需求,产出“15万+”解决方案。据了解,自顺逛成立以来,目前已经聚集了包括海尔员工、大学生、创业青年、全职妈妈等“130万+”微店主、5万家线下店以及10万个社群,吸引超500个品牌入驻,聚合“3000+SKU”生态资源。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吴钰表示,顺逛牵头起草并发布《社群经济平台运行规范》标准前期研究成果,是其多年来深耕社群交互的成果和经验。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并且在 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社群交互平台和衣联网、食联网等生态圈布局下,构建起实现用户体验升级和生态增值的触点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成套方案。

  据了解,顺逛模式的领先性在于透析了社群经济的本质及对于圈层文化的引导和经营,从而实现社群经济的趋势引领。比如,针对用户提出的衣物洗涤、护理、收纳“痛点”,归纳出集丝绸品、羊毛衫等材质的专用洗涤方案,羽绒服、皮草等收纳和养护技巧以及血渍、油斑等去渍方案,“一站式”解决消费者全品类、全场景衣物处理诉求。此外,分类解决妈妈群体难以实现个人价值的“辣妈养成解决方案”;将火锅口味、油脂、异味等“痛点”逐个击破的“火锅解决方案”以及旨在解决母婴产品市场质量参差、售价过高等行业乱象的母婴二手物品共享平台。

  不仅如此,顺逛还推行“三店合一”模式,将线上线下店融合打通,为用户提供多场景一致性体验。同时将消费者联结成全国最大触点网络,形成以人为核心的兴趣生态和以家的需求为核心的品牌跨界生态,实现平台共享、生态共建。与此同时,联合金螳螂、家装e站等成立首个“家生态”联盟,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践行定制美好生活的承诺。

  业内人士分析,顺逛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核心路径,平台交互孵化的产品皆是由消费者主导的“用户产消款”。其做法成为其向用户开放需求交互、产品创意、产品研发、服务迭代全流程,深耕社群交互成果落地的有力印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