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湖南省社监事会:加强社有资产监督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不断加强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督。

  一是从制度层面入手规范监督工作。为加强对参控股企业的监管,发挥派出监事的监督作用,制定了《派出监事工作指南》;针对处室职能的变化,重新修订了《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省社党组、理事会重大决策部署、省社及直属单位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四资一项目”集体决策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的指导。

  二是开展全省社有企业重大风险排查。5月中旬,省社监事会向各市州社监事会发出《关于加强对财政资金监督的通知》,并派员赴有关市县开展绩效自评现场评价。对部分省社出资企业进行走访,了解经营管理情况,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建议和意见。省社监事会召开了派出监事年度工作会议,听取派出监事对社有企业履行监督职责的情况,研究加强企业监管工作。

  三是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根据省社审计和纪检监察反馈情况,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上半年省社监事会对部分社有企业、协会发出问题整改督办函14份,督促其依法依纪依规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目前督办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四是落实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社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监督审计处(监事会办公室)、财务处、直属机关纪委、直属企业服务中心等成员处室以及合作指导处等相关处室参加会议。会上,监督审计处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及整改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处室职责对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下一步的重点监督工作提出了思路。

  (湖南省社监事会)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