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中华合作时报社 总社信息中心 总社声像中心召开主题教育部署落实大会 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9年6月18日上午,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信息中心、总社声像中心)召开由全体员工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落实大会,总社主题教育事业单位指导组组长、总社副秘书长李连成,指导组成员、总社办公厅综合督查处副处长夏邱参加会议。

  会上,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查迎新做了部署落实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增强供销合作社主流舆论阵地的影响力、传播力和感召力,为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提供正能量,努力打造服务于三农、服务于供销合作事业的融媒体传播平台,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赖、具有一流“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查迎新还对报社(信息中心、声像中心)的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学习、实践、传播”为工作法,首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沉下心来学原著、读经典,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抓好专题学习、讨论、调研,二是要努力实践,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加大“走、转、改”的力度,通过建立“农情观察点”、“主题联学实践基地”等形式,深入到基层第一线、改革最前沿,把农业、农村及系统实际情况研究深、研究透;把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难题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转化为促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推动报社事业发展的实招、硬招。党员干部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要发挥好系统主流舆论阵地的作用,用融媒体、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格局,做好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的宣传报道。

  总社主题教育事业单位指导组组长、总社副秘书长李连成向报社(信息中心、声像中心)向全体员工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对报社(信息中心、声像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这“十二字”的总要求是一个有机整体,体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主题,体现了教育为先和实践为要的一贯要求,体现了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的有机统一。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指导组将配合报社(信息中心、声像中心)党委推动落实好这一工作安排,将通过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列席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党课,调阅问题清单,实地调研整改落实情况,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推动四个“贯彻始终”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指导组将配合报社党委认真落实这些要求,由此及彼、举一反三,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6月18日下午,报社(信息中心、声像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有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